二次公益偏鄉送愛 蘭智憨兒月餅捐贈花東弱勢家庭

為讓一份月餅能發揮兩次愛心公益,蘭智發起月餅分享活動,透過企業認購增加蘭智憨兒們的工作機會,再將認購的愛心月餅送往花東偏鄉家庭,幫助弱勢老幼一起度過溫馨中秋節。

蘭智烘焙坊的憨兒學員們親手製作的月餅及餅乾,透過分享愛心月餅活動轉贈給花東弱勢家庭。

2020年初因新冠性肺炎疫情的關係,公益團體經歷了漫長的營運寒冬;不僅因為在疫情期間,響應政府的社交距離及保護措施,全面入出境管制,百業蕭條使民眾捐款銳減,且財團法人蘭智基金會位在宜蘭縣,資源本就比西部的社福單位更少、募資更不容易,今年更連蘭智身心障礙者烘焙坊寄予厚望的中秋月餅訂單也比往年更少。

「蘭智烘焙坊」於今年初喬遷至羅東鎮樟樹公園旁,成立迄今十餘年,生產之各式烘焙商品,種類多元、品質穩定,縣內許多公民營單位皆是長期合作之夥伴,對於各單位所提出之訂單、皆能依實際需求製作生產。無奈,因疫情導致今年的中秋月餅訂單銳減。所幸,在蘭智基金會董事長余江文的大力鼓催之下,喚起社會大眾購買蘭智憨兒製作的月餅讓憨兒有工作,再購買憨兒製作的用餅捐贈給偏鄉部落、偏鄉小學或者貧困家戶,以二次公益的善心舉動,讓弱勢的朋友們可以在中秋節享受到美味的愛心月餅。

本次分享愛心月餅活動,將認購的蘭智憨兒月並送往花蓮縣與屏東多處單位﹝註1﹞,讓弱勢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與弱勢學童也能安度溫馨中秋節;烘焙坊的學員從原本擔心稀少的訂單,擔心沒辦法賺取更多的零用金,到現在趕工到不亦樂乎的轉變,烘焙坊班長小玉表示,謝謝大家購買蘭智烘焙坊的月餅,讓我們有工作,讓更多人可以吃到蘭智好吃的愛心月餅。

月餅出爐後,蘭智基金會執行長朱瑀瑄隨即親送至花蓮偏鄉部落,以及宜蘭縣等7所偏鄉小學與教會。朱瑀瑄表示,積極樂觀感恩惜福,是在這次疫情不景氣中,領略到各地給予不同的祝福及協助方式,蘭智基金會更加珍惜,感謝企業夥伴與熱心民眾共襄盛舉,讓二次公益偏鄉送愛的愛心月餅分享更加圓滿成功。

蘭智偏鄉愛心月餅贈送活動由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余江文發起。


註1:花蓮縣鳳信里、山興里、南富村、北富村等偏鄉部落,及屏東縣的山地育幼院、桃園縣的禪心協會、宜蘭縣的特教學校、大同鄉寒溪教會附設課輔班及壯圍鄉古亭等7所小學。

註2:愛心認購活動共得25萬元,南投縣俊侑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新台幣10萬元,其餘由至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建誼股份有限公司、金樹基金會、冬瓜山扶輪社、YANAHA耀勝興業有限公司、徐兆立建築師、劉培森建築事務所特助李宜蓁等企業夥伴與善心人士共同響應認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