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障礙勇敢揮桿 蘭智率心障學員完成人生首賽

多數身心障礙者,由於先天身體條件之故,在體適能活動參與上常遭與不同程度的困難,因而常出現血壓過高和體重過重問題,若長久以來未能以運動進行自力復健,身心障礙者甚至會出現提早老化等退行性失能障礙。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為鼓勵院內學員積極參與體適能活動,13日帶領院內身心障礙學員,參與尾塹全國公園高爾夫球會員年度夏季賽,展現平時學習的成果。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透過永泰公益信託-傳善獎補助計畫,申請經費在蘭智附設學苑打造小型公園高爾夫球場,及室內高爾夫球推球跑道練習器,讓學員們能夠從事難度較低的「公園高爾夫球」運動。計畫執行1年多,在尾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登茂協助下,為學員們覓得5名專業高爾夫球教練,每周為蘭智學園進行1-2次課程,教導學員基本的握桿、舉桿、推球延伸進階到擊球、揮桿等等,讓學員們進步很多也非常喜歡這個運動。

6月13日蘭智學員們第一次參與運動賽事,他們在尾塹全國公園高爾夫球會員年度夏季賽裡,頂著烈日完成18洞比賽,儘管汗流夾背,曬得滿臉通紅,仍堅持完成比完全程。擔任蘭智的高爾夫球的教練群們紛紛表示,接觸這群心智障礙者才發現他們的世界是那麼的純真及美好,學員們在學習時比一般人更認真,而且對於教練們的尊敬,可以感受到蘭智的「家教非常好」,對於蘭智學員們在夏季賽的表現,教練群都給出了高分的評價,並且滿心歡喜的和學員們合照。

蘭智董事長余江文表示,希望藉由公園高爾夫球讓學員們可以提昇體適能及增加身體機能並且讓學員們能夠看藉由這個運動,可以在人生舞台生感受到不同的風景,蘭智的教育更希望的是讓心智障礙者能夠揮出(竿)不一樣的人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