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世界展望會獲獎感謝台灣愛心百萬兒童受益

今年上半年,印度第二波COVID-19疫情爆發,造成許多弱勢家庭孩童因父母染疫過世而成孤兒。世界展望會緊急提供製氧機、病床組及其他醫療相關設備,設置臨時帳篷支援檢測、治療與施打疫苗等作業,並給予弱勢兒童心理社會支持。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奮不顧身服務,優先保障弱勢兒少生存、安全等權益,甚至有20名展望會的人員也不幸在這波疫病中過世。

展望會堅持保護弱勢兒童的承諾及成果受到肯定與表揚,10月份印度世界展望會獲頒2021 HealthGiri Awards的「最佳兒童關顧/支持(Child Care/Support)」獎,肯定展望會在COVID-19期間對印度最弱勢兒童的關懷及保護。印度世界展望會會長麥達夫‧貝拉康達(Madhav Bellamkonda)代表領獎並致詞表示:「這是世界展望會存在之目的,代表我們堅守對弱勢孩子的承諾!這個獎屬於世界展望會所有工作人員、衛生工作人員及合作夥伴。」

此獎項為印度十大新聞網站之一的「今日印度媒體集團(India Today Group)」頒發,每年選出對印度付出卓越貢獻之機構和人物,2021年特別向引領印度抗擊疫情的組織與人士致敬。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COVID-19病毒不斷突變是棘手的挑戰,印度世界展望會在逆境中把孩子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能獲得這份肯定,真的很不容易,也感謝台灣愛心捐款人挺身,與展望會共同堅持保護脆弱孩子的承諾,一起做擊退疫情的幕後英雄。」

疫情嚴峻下,三餐都成奢望,醫療衛生更是問題

印度COVID-19感染率於今年2月急速上升,貝拉康達說,疫情擴散至小城鎮和鄉村角落,「翻覆了全國兒童和家人的生活」,衝擊本就脆弱的衛生系統及基礎建設。染疫人數不斷增加,癱瘓負擔過重的醫療系統,罹病過世人數也節節攀升,代表更多失親孩童陷入生存困境。「有個30幾歲的母親有三個孩子,在她先生感疫過世後,一家陷入困境,連基本三餐都無法負擔,世界展望會就在這裡幫助家庭和孩子的餐桌上有份食物。」

貝拉康達受訪時提到,「弱勢兒童受疫情影響更加脆弱,特別需要照護與支持才能克服創傷。」世界展望會透過「新冠疫情救援回應計畫」,和在地健康照護系統合作,提供家戶所需及支援救助,也提供製氧機、病床組及其他醫療相關設備,設置臨時帳篷支援檢測、治療與施打疫苗等作業,並訓練兒童保護委員會成員,幫助如布瓦納及其他因親人染病過世,受到身心打擊、生活困頓的兒童,展望會也和其他機構合作,提供孩子心理支持、心理衛生及醫療諮詢等。

台灣人的愛心成為印度展望會抗疫的重要夥伴,百萬兒童獲益

縱使疫情嚴峻之際,世界展望會從未停止關顧兒童的腳步。這段期間,青年團體、衛生工作人員、宗教領袖等不分你我的投入,社區居民紛紛加入培訓防疫志工,保護家園健康。來自台灣愛心的支持也共同參與在其中,也是促成印度抗疫成果的重要夥伴。印度世界展望會共協助10萬名以上兒童接受兒保計畫照顧;超過56萬人獲得熟食和乾糧援助,逾81萬名衛生工作人員獲得個人防護裝備,總計協助164個社區、近50萬戶家庭、168萬個兒童獲益。

近期印度疫情稍有趨緩,但對於經歷疫病浩劫的孩子們,卻是新挑戰的開始。「兒童脆弱性增加數倍,顯現在各種層面,例如父母病逝的孩子成為孤兒,或家長失業,一家陷入挨餓和營養不良,接下來,孩子們可能面臨童工、童婚及人口販運等威脅。」貝拉康達表示,世界展望會將持續堅守對弱勢兒童的承諾,幫助失去親人或貧窮無依的孩子們健康存活,獲得生活照顧和心靈陪伴,擁有重新站起的希望!邀請民眾延續愛心,透過每月資助印度兒童,和世界展望會一同關懷孩子的成長,感受和另一個生命相遇的溫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關懷弱勢銀髮族,受卡努颱風延期視障公益按摩愛心不減

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致力為身障朋友爭取工作機會,辦理新北舊衣回收再利用方案,協助媒合視障按摩就業資源等,有感於社會對盲人重建之愛,協會為此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號召社會愛心人士組成【盲人愛心行善團】。受卡努颱風影響,原訂公益按摩活動,延期舉辦,為社區長者肩頸舒壓按摩,經多位長者體驗後,都意猶未盡期待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再度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