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癌父盼為兒重建家園 陽光寒冬送暖陪復健

58歲劉大哥從事挖土機職業司機為生,一家住在花蓮木瓜溪畔的廢棄工寮,不到10坪的家是一家四口的棲身之地。去年劉大哥罹患口腔癌四期,家計僅靠印尼籍妻子早出晚歸在便當店煮飯辛苦維持,一雙子女雖年幼但貼心懂事,為讓住院中的爸爸安心治療、分擔媽媽的辛勞,兄妹倆自動自發做功課幫忙打掃洗碗,只為讓爸媽無後顧之憂…乖巧的模樣讓人格外心疼;每年因遭逢意外或罹病的燒傷顏損者,許多是家中主要的經濟支柱,受傷罹病後使原不寬裕的家陷入困境,但他們不向命運低頭,盼全家相守在一起。

為扶助像劉大哥的485戶家庭度過難關,陽光基金會現正籌募「顏損弱勢家庭扶助計畫」邀請民眾小額捐款支持,一同幫助顏損弱勢家庭寒冬送暖、挺過年關。

陽光治療師協助確認劉大哥術後狀況。

年幼孩子一句句「爸爸加油!」讓劉大哥熬過艱辛療程

歷經放射線與化療的留有言語不清與無法吞嚥的障礙,僅能靠流質進食,然而掛心家計與一雙年幼子女的劉大哥,即使身體虛弱仍盼早日康復賺錢養家,為幫助劉大哥一家,陽光基金會東區服務中心社工與治療師團隊持續家訪為大哥補充營養品、提供口腔復健練指導,並連結生活物資等資源,同時為實現大哥復工心願,陽光治療師提供術後口腔復健與下肢肌力訓練,劉大哥也十分努力執行復健項目,不到2個月已進步可以軟飯、麵條來進食,孩子開心表示:「終於可以跟爸爸一起同桌吃飯」。

劉大哥盼病趕快好,努力蓋一個堅固的家給家人。

劉大哥一家住木瓜溪畔的廢棄工寮。

改善吞嚥功能後,劉大哥體力漸增病況穩定,開始一周能工作一天,農曆新年將近,劉大哥傾吐新年願望:「希望自己體力慢慢變好,重回工作崗位替家人蓋一個堅固的房子、給孩子包個紅包好過年」,懂事的兒女則許願「希望爸爸媽媽都可以永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劉大哥小女兒屢獲跆拳道比賽佳績,盼爸媽永遠健康

陽光基金會為扶助像劉大哥的485戶家庭度過難關,現正籌募「顏損弱勢家庭扶助計畫」經費,提供生理復健、居家護理、營養品補助及家庭同儕支持等服務邀請民眾一同幫助顏損弱勢家庭度過人生關卡,盼在人助自助下幫助搖搖欲墜的顏損弱勢家庭重新站起。邀請民眾小額捐款支持,捐款滿300元回贈顏損孩子繪製的愛心禮「紅包春聯組」,劃撥帳號:05583335(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捐款服務專線:(02)2507-8006分機511洪小姐,民眾也可線上捐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