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助高雄地區3,255名弱勢孩童安心求學 聯合成果發表暨親子活動 助兒少建立自信的舞台

【記者:張永勳 報導 2022/09/18】

台灣世界展望會旗山中心與六龜中心今日(9/18)於旗山生活文化園區,舉辦成果發表暨親子活動,邀請本會培力之兒少及婦女,包含六龜中心快樂FUN樂團、多納國小與茂林國小歌謠隊,以及旗山中心新住民兒童才藝班、青少年桌遊、婦女縫紉班,透過展演、手作DIY及靜態展覽方式,展現一年來的方案學習成果。

現場設置高雄市旗山新住民中心、單親與原住民家庭服務等宣導攤位,以及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兒童彩繪消波塊與海洋教育問答攤位,邀請民眾共襄盛舉。另外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資助四名高雄地區弱勢家庭兒童安心就學,幫助兒少能夠適性發展、增進文化認同及建立自信。

新學期開始,孩子們都開心拎起書包上學去,但在國內仍有許多經濟弱勢家庭,受到新冠疫情與通貨膨脹衝擊,生活開銷與教育費用成為沉重的負擔。

台灣世界展望會多年來透過「助學行動」幫助國內貧困學童安心就學,在新學期開學前提供助學金,讓孩子們求學無後顧之憂,111學年度第一學期於高雄地區發放逾新台幣2,441萬元助學金,陪伴3,255名學童安心學習、勇敢逐夢。

這次活動共約130名展望會服務的兒童及家庭一起參與,除了讓兒少有機會展現自我,也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培育文化知識與兒童保護觀念,鼓勵孩子一步步實踐自我夢想,翻轉人生成就未來!參與活動的小成(化名)自8歲起成為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孩子,透過每學期展望會提供的教育扶助金,不僅幫助家人減輕經濟負擔,也讓小成可以穩定就學,不需擔心學費問題。小成對課業總是全力以赴,讀高職期間皆為班上第一名,也如願考上國立大學會計系,「在讀國中、高中職時,家中真的比較困難,展望會提供的助學金、舉辦的活動,對我的學習成長真的很有助益!一路走來,真的很感謝社工老師的關心跟建議。」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表示:「有許多身處社會角落的弱勢家庭,可能連學費都沒有著落。台灣世界展望會深知,教育是貧困家庭學子擺脫貧窮宿命的關鍵,透過愛心企業及民眾捐款支持助學行動,幫助學齡童能安心念書,勇敢逐夢!」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一同加入國內助學行動,讓每個孩子都能安心上學。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助學行動」,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