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會擴大弱勢學童領讀計畫 翻轉偏鄉弱勢循環

由和平Peace協會發起的「閱讀越快樂領讀計畫」,在合作夥伴恩物協會的協助下,於基隆地區的暖江國小、七堵國小、西定國小順利啟動,且為擴大推動「閱讀越快樂領讀計畫」,和平Peace協會加緊腳步,與各地區國小校長接洽,商談領讀志工暑期培訓班推動事宜,確認「弱勢兒童閱讀服務帶領人培訓課程」之辦理細項,課程將分為兩梯次,於台北國語日報大樓5樓會議室,及基隆港西國小進行,各梯次課程期間皆為二日,並預定於5月18日至19日,及7月27日至28日舉辦,詳細時間因考量疫情及未來可能之防疫舉措,如有延期將另行公告。

和平協會邀請萬里區及金山區共七校校長共同討論領讀計畫之推行。

而「國際競爭力提升計劃」一案,決定納入上期會議中基隆地區夥伴之提議,將擁有教師證卻尚未通過甄試在學校任教的代理教師、流浪教師,劃入英語志工教師的徵招對象,以便讓更多弱勢孩子能夠在課餘時間,獲得額外的40分鐘至50分鐘之英語課程,得以在英語志工教師的協助下,完成課堂作業。

國際交流頻繁的現今社會,外語能力漸漸成為職場上必須的技能,但對於弱勢家庭及偏鄉地區的孩子來說,學習外語卻遙遠如同天方夜譚,囿於資源的匱乏與分配不均,即便努力也很難靠自己的努力追平落差,和平Peace協會會長劉明治表示,對有心想學習,卻沒有資源的孩子來說,適當的介入並給予教育資源,將是孩子翻轉階級擺脫貧窮的一大助力。雖說學好英文不代表外來人生就會一片光明,但多一種技能,特別是語言能力,勢必能在未來成為孩子追求成功的一項利器。感謝萬里國中、萬里國小、崁腳國小、大坪國小、野柳國小、大鵬國小、中角國小等上述各校校長,參與投入本會發起之「閱讀越快樂領讀計畫」、「國際競爭力提升計畫」,幫助弱勢孩子獲得更多資源與協助。

會議於萬里國小進行,感謝萬里國中校長陳玉桂、萬里國小教務主任黃沁華、崁腳國小校長蔡明雄、大坪國小校長陳萬枝、野柳國小校長張錦霞、大鵬國小校長許聰顯、中角國小校長朱聖雯等校校長與會。

本次會議,和平Peace協會除與各地區校長討論計畫的執行與推展問題,亦於會中宣達「2020花東青少年合唱音樂營」活動,希望各校能協助媒合基隆地區之低收入家庭、弱勢家庭等國高中學生。音樂營將於台東縣私立均一國際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舉辦,活動自2020年7月15日至26日止,共12天,期間將接受合唱主題與戲劇表演課程,為7月25日的大型成果發表音樂會做準備,課餘亦安排多元學習活動,培養青年學生們技能之餘,也培養多元興趣。獲推薦者參與營隊之課程及食宿費用全免,由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喜馬拉雅研究發展基金會、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共同贊助,僅需支付交通往返費用。

資料來源:中華瑪倉和平協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