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台灣心聲,新北市新住民歌唱比賽,逾五百人共襄盛宴

日前,新北市新住民輔導協會在理事長張愫珊、常務監事&前任理事長羅群、常務理事吳瑞霞、執行長楊宇霞的帶領下和新心演藝團在土城囍都幸福會館聯合主辦了一場歷時長達10個多小時內容豐富的『新心盃·歌唱比賽暨頒獎晚餐會』,本次活動從籌備到舉辦,僅僅半個多月,參與人數近500人。本次活動承蒙:全國數位有線電視,永恆音樂多媒體工作室,ZckyTV素人電視台總製片吳慶火導演,沐水堂文創有限公司(MuCC藝能),徐瓏樂團,新北市中華藝術交流推廣協會理事長周麗卿、常務理事張秋玉、張秀萍攜會員,新北市健康舞協會理事長蕭宇珍、常務監事吳鳳照攜會員,中華兩岸民族藝術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何鷹鷺,新北市娛樂休閒業產業工會理事長游素娥、前理事長林同仁攜理監事,伊秀康國際開發公司董事長蔡金郎、社團法人全世界洪門團結聯盟中華總會秘書長黃崇明、總召陳軍睿,中華新住民黨創黨總裁張黎生,中華安親總會理事長徐榮孝,Vyvo威夢台灣贏家團隊總裁劉素雲攜團隊成員,中時公益演唱會舞台總監許瀞庭的大力協助,並且立法委員吳琪銘、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新北市議員黃永昌、新北市議員彭成龍、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新北市議員蔡元之、新北市議員廖宜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及土城婦女會理事長潘素文,本人或服務處主任親臨道賀及提供摸彩品,關心關愛新住民。

主辦單位特別用心考量諸多方面把比賽分為了4個組別:新住民組、少兒組、社青組、長青組,少兒組因人數不足,剛好都是新住民二代就合併到了新住民組。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了業界大名鼎鼎的李珮媜來主持,以及9位專業水準的評審:全國數位有線電視節目部陳翔經理,永恆音樂多媒體工作室創辦人著名詞曲創作宋永謙老師、總監詞曲創作侯峰老師,沐水堂文創有限公司(MuCC藝能)製片毛振銘董事長、多元歌手鐘雅老師,歌壇才子林文德老師,梁陳吉日樂團梁志新老師、陳薇仙老師,大棠唱片公司歌星江志美老師。比賽獎項豐富,不但有獎狀、獎盃、獎金,冠軍更可獲得單人EP錄製。比賽秉持公正、公平,最後比賽結果:新住民組【冠軍鄭小群,亞軍胡穎,季軍薛秀萍,最佳技巧阮明明,最佳台風張標材,最佳潛力阮德賢,優勝:彭鑠(少兒)、徐立熏(少兒)、朱周洪、李娟娟、魏順芳】,社青組【冠軍戴惠如,亞軍卓冠宇,季軍陳菀翎,最佳技巧陳星羽,最佳台風黃慧珠,最佳潛力吳軍霖,最佳活力李虹鈞,最佳造型黃美秋,優勝:蔡欣玲、許益進、曹瑞鳳、林文彬、鄧方琴、官世傑、謝明木、吳和東、黃煥溢、葉育芬、陳采玲、陳惠君、羅心妤、洪雅惠】,長青組【冠軍李金發,亞軍莊碧貞,季軍何晞霞,最佳技巧林慶敏,最佳台風胡弼涵,最佳潛力林政雄,優勝:張裕程、丁立德、劉蕙蘭、張標材、封秋霞、李蚌珠】,全場最佳人氣黃煥溢。

頒獎晚餐會,梁陳吉日樂團、4姊江志美、林文德老師、Mucc藝能SPARQ星火組合精彩獻藝,新北市新住民輔導協會會員、新北市中華藝術交流推廣協會會員、新北市健康舞協會會員、新心演藝團團員也帶來了形式多樣豐富的表演及理監事提供了琳瑯滿目的摸彩品。

感謝新北市點亮小蠟燭關懷協會社福宣導員鄭嘉惠的社政宣導、Vyvo威夢贏家團隊雙鑽石曽于倩老師的智能生活演講、來自四川的新住民—台中市亞斯伯格症肯納症協進會創會會長陳習珍的演講,以及獲得兩度自閉才藝大賽冠軍侯淳之的表演。更特別感謝一直熱心公益的伊秀康國際開發公司董事長蔡金郎為台中市亞斯伯格症肯納症協進會捐贈6000元,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牛春茹為本活動捐款2000元,新北市娛樂休閒業產業工會理事長副理事長林原平捐款1000元摸彩,本會監事薛秀萍不僅為本活動捐款5000元而且又捐出獲獎獎金2000元。

據主辦總召黃馨慧老師介紹,本次活動目的除了發掘優秀歌唱人才,鼓勵社會人士從事正當休閒娛樂,並為流行音樂市場注入新生力軍。更重要的是為推廣基層音樂文化活動,倡導民眾正當娛樂以改善社會風氣,並就此以提供愛好歌唱的人才,特別是新住民有個展現自我文化特色舞台,希望新住民在融入臺灣文化同時,亦能保有原本家鄉文化特色,讓新住民更能融合多元文化後的臺灣「新」文化,並進而營造共構健康祥和社會。

黃馨慧老師來自山東青島的陸配,畢業於藝術師範係,來台正式定居10年,承辦政府福利課程愈9年,創立社團近8年,一直致力於新住民的傳承與融入,目前有在籌備台灣新住民輔導總會,希望日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不但是新住民,而且希望新住民也可以有更多機會為台灣本土弱勢群體人群服務。今年更將與電視台合作創立電視頻道,及新住民專欄節目,不但計劃將歌唱比賽做成常態性的,而且還將幫助新住民創業列入議事日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