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做公益 江鳥咖啡提撥盈餘助善牧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產業與民眾的生計,使原本資源薄弱的弱勢家庭處境更加艱辛,為協助弱勢家庭兒童及家創兒,江鳥咖啡推出公益咖啡豆計劃,每季提撥盈餘幫助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邀請大家一起來喝咖啡做公益。

江鳥咖啡自創立以來,一直以「將希望帶回產地」作為品牌的核心價值,除了堅持咖啡農民的權利,以合理的價格採用直接貿易的方式收購咖啡豆之外,更特別設計社會回饋公益咖啡組合,將販售的盈餘回饋給社會福利機構。本次與善牧基金會合作的咖啡豆-東帝汶和平之風,帶有核桃堅果、檀木、黑巧克力與香料的特殊風味,第一季首次上線便募得10,700元款項贈與善牧基金會,也讓民眾飲用咖啡的習慣變得更有意義。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表示,善牧在全台有44個服務據點,其中包含15個安置家園,也是全台安置數最多的單位。自全國發佈三級警戒,學校、課輔班關閉,許多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的孩子,因家裡無力照顧,缺乏學習資源,面對停課的窘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特別在偏鄉,許多孩子因家長工作不在家,有一餐沒一餐,加上疫情期間許多工作減班,家長經濟每況愈下,也影響到孩子的餐食與健康。

善牧基金會指出,當疫情影響生計與工作的焦慮,長時間與孩子相處,又缺乏其他生活的寄託與空間,累積起來可能產生許多衝突,社工人員需要定期地關懷家庭與孩子的需要,協助提供物資、申請補助、陪同就醫等需求。很感謝江鳥咖啡透過公益咖啡豆,提撥營餘幫助善牧服務工作,民眾亦可以透過捐款索取滿額禮的方式來索取。捐款請上:https://reurl.cc/2ranq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