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3522地區第四分區捐贈復健器材 陪伴憨兒健康延緩老化

國際扶輪3522地區總監葉再成今(8)日上午率領3522地區第四分區前往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祥育啟智教養院,捐贈適合身心障礙者使用的全身活化復健器材,以維護憨兒健康、延緩老化。

國際扶輪3522地區總監葉再成引領第四分區東北、東昇、東誠、東豐、東方、東欣、東美、東義8社來到祥育教養院,由東北扶輪社曾文胤社長代表捐贈市值約25萬元的SMARC雲端整合全身活化復健器材,透過陪伴憨兒維護健康、延緩老化。

地區總監葉再成表示,國際扶輪社一直持續關懷弱勢族群,向來秉持「友愛服務、服務有愛、豐富人生」的精神,回饋社會,今天帶領第四分區捐贈復健器材,只是善盡社會責任而已,自我期許「用生命影響生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那一道光」,讓彼此在生命的旅程中,帶來平安喜樂的生活。

祥育教養院院長葉俐汶表示,特別感謝國際扶輪社3522地區長期的仁風善舉,讓各社會福利及身障機構感受到溫暖,進而讓社會角落產生更多善的循環。這次扶輪社賡續社會責任,讓祥育老化快速的憨兒們得以在新家園有專屬的復健器材可以使用。憨兒們現場操作使用,這專屬身心障礙者使用的復健器材,大家都覺得新奇又有趣,原本乏味的復健活動也變得更活潑。

祥育教養院為全日住宿式身心障礙機構,收托對象為18歲以上、領有第一類且中度以上身障證明的身心障礙者,目前收托36人,因祥育租賃20年的院舍老舊無法進行修繕,無障礙及硬體設備不足,已於龍潭購地重建新家園,並於110年動工興建。

因為院內無合適的場地及器材設備,無法給予憨兒們適切的復健活動,若要進行復健或是體適能評估,只能分批外出至醫院進行;這幾年碰到疫情,復健活動經常性暫停,也加遽了憨兒們身體退化的速度。

110年曾文胤社長得知祥育要興建新家園,便義不容辭地捐贈了一批新磁磚並連繫認識的矽酸鈣板廠商,也就是前東誠社社長林慶峰聯合將天花板也鋪設完成。曾文胤社長想要讓祥育憨兒有機會擁有更好的生活,於是號召國際扶輪3522地區第四分區8社一起投入公益,讓無家可歸的憨兒從此有了依歸。

曾文胤社長表示,扶輪社即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協助充實祥育教養院設備,讓憨兒們在新家園持續可以進行復健,未來,仍會繼續為維護憨兒們的健康福祉盡一己之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