埤頭鄉間村莊 「益智桌遊行動車」導入,看見新可能

彰化縣獨創益智桌遊行動車,將動腦有趣的桌遊帶進各鄉村,以服務更貼近社區的方式,讓未設立社區照顧據點的村里,也可以體驗益智桌遊的趣味,透過簡單有趣的活動,讓長輩互相動腦鬥智,這樣的活動也讓村里中的長輩有跟平時不一樣的互動與交流,也期待透過益智桌遊行動車的進入可以種下高齡服務的種子,讓更多人了解在地老化的方法其實可以很多元,更重視高齡服務的議題。這次益智桌遊行動車,於8/23(五)前往埤頭鄉的新庄村。

【復古X新時代 蹦出新火花】
益智桌遊不只適合長輩動動腦與訓練手眼協調,也能跟家人及朋友同樂的好選擇,更可以分享與教學復古桌遊給孫子女,增加共同話題提升代間互動。埤頭鄉新庄社區理事長黃為結表示,這次益智桌遊行動車也在長輩之間串起新話題,讓彼此之間又多了互動的機會!社區阿嬤在嘗試玩過瘋狂疊杯後覺得很好玩,並表示回去也要和孫子同樂,社區還沒有辦過桌遊活動,很難得大家可以一起來玩。

【埤頭鄉間村莊 服務新導入 看見新可能】
埤頭鄉新庄村是個鄉村型的社區,平日每週四下午皆會有埤頭衛生所的巡迴醫療服務,搭著這項為長輩設計的貼心服務,看到有許多長輩願意走出家門,此次在居民的信仰中心濟安宮,辦理今年第六場次的益智桌遊嘉年華,行動車也搭配六種不同類型的遊戲,包含復古型的十八啦、十點半、象棋麻將;年輕人愛玩的瘋狂疊杯、疊疊樂、沙包賓果,這些活動不但讓長輩回憶過往小時候的生活,也讓他們了解現在年輕人的娛樂,有長輩表示從沒玩過疊疊樂,都不知道原來這個遊戲那麼好玩,也有長輩指著剛剛玩過的疊杯表示,以為是給小朋友玩的東西,原來我們也可以樂在其中!

【北斗家商、保四總隊齊助老 貼心服務一起來】
這次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四總隊也一起投入志工行列,負責擔任各關關主,仔細向長輩說明遊戲玩法,貼心協助長輩完成闖關,因為有志工的協助,讓參與者更能順利玩闖關,現場另有北斗家商的老師與學生為長輩提供義剪與按摩的敬老服務,讓長輩在跑關之餘,還可以享受放鬆服務,長輩對於敬老服務也是讚不絕口,而彰化縣在地的芳鄰居家護理所也一起投入這次服務的行列,協助醫護站的工作,因為護理師的用心付出,讓長輩參加活動又更多了一層保障!

訊息來源:彰化縣政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