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選之人腦麻女孩考上公立高中 基金會支持相伴

「不能一直抱持著負面想法,生活還是要繼續過,在人生到達終點前,不要輕易說放棄。」芸媗說,其實罹患腦性麻痺的機率並不高,但總有那千分之二的機率,而在這微乎其微的機率中,老天爺選中了她,積極、樂觀地把一切視為挑戰,她不畏懼也勇敢迎接這項挑戰。

生為腦麻兒不必憂 父母關愛下成長茁壯

芸媗的父母一開始得知孩子是腦麻兒時,心中難免會有些忐忑不安,其實就連自己都難以接受這份特別,甚至一度想自殺,但父母未曾放棄,因此養成孩子正面樂觀的生活態度,堅信「上天關了一上窗,他一定會在不同的道路上幫你開啟另一扇窗」。從六個月大起,復健一直都是由媽媽陪同,生來便患有的弱視也隨著復健有所改善,口語表達能力也和正常人差不多。有些腦麻家長因為擔心孩子無法控制自己的肢體動作而感到丟臉,將孩子關在家中,拒絕帶他們出門,但芸媗的父母並沒有限制她,反而更加用心地照顧、耐心地教導,加上她永不放棄的意念,她感到很幸運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

(圖一) 父母的陪伴讓芸媗快樂成長

母親的約定堅定力量 放下過去原諒霸凌者

升高中的那一年,母親因病過世,原先約定好要考上公立高中,如今芸媗考上了,可是媽媽卻在放榜前三天去世,沒有機會看到成果。雖然她大受打擊,但是仍惦記著媽媽的期許,反而化悲憤為力量,變得更加成熟、懂事,獨立完成學業,努力將一切做到最好。芸媗說,因為媽媽的期許,所以她在高中三年奮發向上,總是All Pass,從沒有重補修,倘若媽媽還在,她可能還像個小孩習慣依賴。

(圖二) 母親是芸媗最感謝的人

在求學過程中,因為身體上的缺陷,使她遭受到霸凌,像是跟不上原班的學習進度,曾經發生過有同學出題讓芸媗練習,但同學卻因為芸媗學不會而腦羞成怒,當面撕毀數學練習本,隨後經由師長出面協調,得知同學出於好意幫助芸媗跟上進度,卻用錯方法,造成芸媗心理上的傷害,解開誤會後,善良的芸媗選擇不計前嫌,原諒了對方,後來他們考上同一所高中,直到現在也還保持連絡。

感恩長存心中 腦麻基金會成曙光

雖然芸媗生為腦麻兒,但是她非常樂觀,也總是心存感激,且生命中最感謝的人就是媽媽,透過此次專訪,她想對媽媽說:「謝謝您讓我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您不在的每一天,我有好好生活,也有很認真做好每一件事。」,芸媗的勇敢、堅強,使她一一克服許多磨難,父母教會了她「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終可以看到人生的曙光,再加上芸媗周圍有許多愛她的人,鼓勵和支持她,並且認識很多亦師亦友的人,也在醫院遇見了腦麻基金會的朋友,陪伴她成長茁壯。

(圖三) 周遭總有許多充滿愛的人給她鼓勵與支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