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創客不必花大錢!臺灣Maker手把手教你創造未來

自媒體當道,創造力從以往純粹藝術的領域裡脫身,成為各行各業都需要具備的技能,坊間許多行銷課程都以XXX Maker為主打,看準數位廣告商機,許多想在這百家爭鳴的網路時代,闖出一番成就的人才爭相報名。但課程通常昂貴,有心想在進入社會前培養軟實力的學生,多半無力負擔,為此,宏願天使希望基金會成立「GYSD宏願光點計畫」,和大專院校對接,透過社團課程時間培力學生。

創客行動:起身行動展現你的職場競爭力

Maker中文稱作創客,算是自媒體時代的潮流中相當重要的一角,不只是商業廣告,連社會企業都熱烈討論。學生在學校學習新資訊時,通常是作為被動接收的一方,而讓知識與理念僅停留在「想」的階段,卻沒有課程鼓勵他們起身去「做」。GYSD宏願光點計畫,透過實作課程翻轉傳統觀念,讓創意能夠成為新的動力。

課程特別邀請到洪堯泰老師,一直致力於青年世代投入數位自造、Fab Lab、Maker Space的創見與推動,這樣雄厚的經驗讓老師的課堂分享格外貼近產業現況,不僅帶給學生新的創作視野,也透過分享國外Maker的互動體驗,刺激同學們思考的模式,並且學會分享、動手自造。

洪老師在課堂中以蘋果電腦創辦人Steve Jobs為例,闡述他在自家車庫裡製作出第一代蘋果電腦的過程中,如何讓平凡的車庫翻轉成為創意激發的實驗室,藉此鼓勵同學們勇於追求解答,在過程中所有習以為常的事物,都可以成為工具,或是誘發新創發明的要素。宏願天使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賴珍如不諱言,Maker創客的風潮正吹向台灣,許多Maker正在用實際行動改變這個社會,透過源源不絕的創造力,讓世界更美好。希望同學們未來都能將「想」實踐為「做」,為世界帶來更多好的影響。

資料來源:宏願天使希望基金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改變生活型態仍首要,K2血液淨化成為提升健康的助手

為了維持血液的健康,改變生活型態是首要任務。林映典醫師提醒,當身體健康狀況出現警示信號時,應尋求專業醫生的評估和協助。在醫生的指導下,結合適當的藥物治療,能夠有效地維持血液健康。對於那些希望快速改善血液狀態的人來說,K2血液淨化治療是一種省時、有效且安全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