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愛、活出愛 單國璽基金會首推Podcast【談情說愛相談室】

依循「只有無私的大愛,才能徹底化解個人、家庭、社會、族群、國家、國際以及全球人類的各項問題!」精神,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製作全新Podcast節目「談情說愛相談室」由本會董事暨前監察委員江綺雯擔任主持人,首集訪問到國際佛光會秘書長覺培法師,並分享到單國璽樞機主教與星雲大師的互動點滴,以及自己為什麼願意從阿根廷回台出家傳遞愛。

中學在阿根廷求學,從小很熱愛閱讀,常常思索人生的意義,翻遍東西方哲學書籍,想找尋生命的答案。覺培法師娓娓道出,1996年遇到星雲大師是在法國,協助翻譯,同時也詢問許多關於人生的問題。「人生可以不只為家庭,可以為更多的人服務、奉獻,我對生命的探索,我想深入了解生的意義,佛教說這是一條自覺道路、自我探索、自我覺悟,所以覺得這條路有意義就決定出家。」

覺培法師談及2000年曾受當時現任總統邀請,與星雲大師及單國璽樞機主教擔任「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宗教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也因此有機會看到單國璽基金會珍貴情誼,法師分享,有一次幫星雲大師帶點東西給單樞機,來到了高雄的四維文教院,單樞機非常溫暖及熱情,親自泡茶招呼她,法師看單樞機一個人,心中充滿不捨,便回家與星雲大師報告,大師很掛念單樞機,甚至想邀請到佛光山照顧陪伴。

印象最深刻為有一年單樞機新書發表,星雲大師特地從高雄去台北參加,大師說:「長江孕育了我,黃河孕育了單樞機,今生能相遇,看來咱門倆,來生我還是做我的和尚,你做你的神父,繼續來人間弘揚世間的和平。」讓法師相當感動,他們情誼活化我們對人間的透視,而延續這份愛。

「談情說愛相談室」節目主持人江綺雯與首集嘉賓國際佛光會秘書長覺培法師。

今年,單國璽基金會與佛光山,為撫平疫情之下產生不安的心,將於1月23日辦理「活出愛祈福之路」。透過佛光山至真福山34公里的行走,替世界祈禱祈願一同攜手面對,彼此相伴成聖,不孤獨。歡迎一起收聽「談情說愛相談室」節目,相關節目資訊請上活動官方網站及官方Facebook查詢。

【收聽管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關懷弱勢銀髮族,受卡努颱風延期視障公益按摩愛心不減

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致力為身障朋友爭取工作機會,辦理新北舊衣回收再利用方案,協助媒合視障按摩就業資源等,有感於社會對盲人重建之愛,協會為此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號召社會愛心人士組成【盲人愛心行善團】。受卡努颱風影響,原訂公益按摩活動,延期舉辦,為社區長者肩頸舒壓按摩,經多位長者體驗後,都意猶未盡期待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再度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