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在地中秋禮盒 傳統月餅、創新果凍熱賣款一次滿足

說到彰化糕餅甜點,應該很多人會想到排隊名店「不二坊」,最近還因為受不了「代購」行為,從9月起停止現場販售,讓很多期待中秋節購買該家蛋黃酥當作節禮的民眾相當扼腕,幸好26日後將恢復販售。但中秋禮盒除了傳統的糕餅,近年來也許多人改買西式甜點當作禮品,今年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推出愛啟兒藝廊系列──水果果凍禮盒,兩款水果口味,全素食者可食用,不僅適合孩子當零嘴,上班族午後墊肚子也不會影響正餐食欲,上市不到一個月,2,500份現貨便全數售鑿,現在僅能線上預購,10月才開始開賣。

中秋節禮各家爭艷,彰化不二坊蛋黃酥人氣滾滾、愛啟兒果凍禮盒首賣秒殺。(左圖翻攝自IG@fiefie1995、右圖翻攝自愛啟兒官網)

防範代購哄抬價格 不二坊暫停現場販售

這家位於彰化市中正路的糕餅店,原名為「不二家」,直到去(108)年才因為商標問題更名為「不二坊」,在當地小有名氣,主要販售台式麵包和大餅,只是因為不二坊的蛋黃酥外皮酥脆濃香,以前附近開有合作金庫、台新等多間銀行,行員們在中秋節時常常團購蛋黃酥作為贈送給客戶的節禮,因此在網路闖出名號,變成如今的排隊名店。

不二坊蛋黃酥外皮酥香,內餡的紅豆泥甜而不膩、蛋黃鹹香濃郁。(圖片翻攝自IG@fiefie1995)

為了購買不二坊的蛋黃酥,每年端午節後便開始有民眾排隊預定,部分代購業者小算盤打得快,以1天400元的酬勞,找來當地的阿公阿嬤和街友們排隊代買蛋黃酥,但其中有些代購行徑誇張,標榜「蛋黃酥代購不用等」,以高於原價的價格直接在不二坊店門外開賣,不僅影響不二坊的營運,也對周邊鄰居造成很大的困擾。今年,為了防止同樣的「中秋之亂」再次上演,不二坊糕餅店以配合防疫為由,從9月9日開始便暫停對外販售,直到26日為止,僅針對先前已完成預定的客人出貨,26日後才再次開放現場購買。

為避免造成鄰居困擾和防止代購哄抬價格,不二坊今年9月起停止對外販售。

障礙孩童畫作變包裝 愛啟兒公益果凍好評熱賣

面對熱賣、斷貨等狀況,不同店家有不同的應對方法,同樣位於彰化的愛啟兒,不忍心消費者頂著大太陽排隊,也不希望排隊人潮影響到鄰居,今年推出網路下單與預購服務,配合新推出的「愛啟兒藝廊果凍禮盒」,希望成為大眾中秋佳節的一個新選擇,賞月烤肉吃月餅之餘,再來個清爽無負擔的果凍當作甜點,為美好的團圓夜做個收尾。

愛啟兒關懷協會多年來,一直努力為彰化縣的心智障礙者打造更友善的職場,日間照顧設施附設小作所,每日都有教保老師帶著學員們進行練習,配合經過再設計的作業流程與輔具,為日後的代工作業進行訓練;除了庇護就業與代工訓練之外,愛啟兒希望能透過不同方式,培養學員們的專注力與耐心,幫助心智穩定成長,每周安排非洲鼓、繪畫等藝術課程,讓學員們在創作過程中探索自己,摸索如何更好的協調肢體。

除了外包裝的繪畫作品,愛啟兒的學員們也負責裝箱。

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常務理事賴幸宜表示,學員們長年累積下來的作品,我們都很珍惜地收錄進「愛啟兒藝廊」,先前曾在公開的展覽中作為展品之一展出,為了營造更多發表空間給學員們發揮,愛啟兒這次新推出的果凍禮盒,就選用了學員的畫作印製成貼紙作為包裝,期盼新產品的販售,能在疫情導致大環境困難的今年,略略補貼單位的營運。

果凍禮盒內含10入水果果凍,含葡萄口味和鳳梨口味各5入,無添加色素、素食者亦可食用,每盒售價290元,除了盒外貼有愛啟兒的心智障礙學員的繪畫作品,盒蓋也附有小刀子與湯匙,中秋送禮好看有能做公益之虞,也兼顧了口味與食用上的方便。

愛啟兒藝廊系列──水果果凍禮盒內含10入果凍,葡萄、鳳梨口味各5入。(圖片翻攝自愛啟兒官網)

愛啟兒藝廊系列──水果果凍禮盒,自9月問世以來廣受好評,目前已因為熱賣暫無現貨,從官網上也能看到掛出了「缺貨中,還請見諒」等字樣。但和同樣暢銷的不二坊蛋黃酥不同,愛啟兒並不暫停對外販售,而是開通「線上預購」服務,想購買的民眾可至愛啟兒粉絲專頁私訊小編預定,10月開始將會陸續出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