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募百萬三倍券贈社福團體 助蘭智憨兒暖度中秋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社福團體面臨募款困境,即便行政院發行「振興三倍券」刺激民眾消費,愛心物資與善款的勸募依舊困難,為此,國際扶輪社發起「讓愛加倍」捐三倍券活動,呼籲領券拚經濟之餘,有餘力者也多多關注社會上需要幫助的角落。自6月起國際扶輪3490地區即呼籲社會各界,可將振興三倍券捐贈給受疫情影響導致募款困難的社福團體,經過2個多月時間,共計募得300萬以上的三倍劵做愛心,捐贈給包含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宜蘭縣等18家社福團體。

(照片來源: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不忍社福團體在疫情之下苦撐,為緩解公益夥伴經營況狀辛苦,國際扶輪社發起捐贈三倍券活動,號召社友與民眾踴躍捐助,國際扶輪3490地區宜蘭縣第二分區,於今天將募集之三倍劵共計金額新台幣171,000元,特地送至財團法人蘭智基金會的手中,蘭智董事長余江文自己也是羅東東區扶輪社一員,對於扶輪社推動這個公益活動,特別感動特別感謝,也感同身受許多社團單位正和蘭智基金會一樣,在這波疫情對於社福團體確實有很大衝擊,社福單位為了減少感染風險,很多單位都不敢接見外面的訪客,造成捐助收入上的困難,財務狀況陷入窘境。

(照片來源: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

國際扶輪3490地區黃錦龍助理總監表示,國內許多社福團體的募款情況確實非常艱困,所幸扶輪社看到這一點,並且進行了超前部署,而這只是一個拋磚引玉的活動,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團體或個人投入捐助的公益活動,人因愛而美麗,扶輪社讓愛轉動更擴大了這個世界的美。另外,3490地區宜蘭第二分區對於蘭智基金會將啟動的田心歡喜家園也表示希望各界能夠響應贊助這個募款,讓智能障礙的老憨兒能有個屬於適合他們的老化家園。


註1:國際扶輪3490地區宜蘭縣第二分區,包括羅東扶輪社、蘇澳扶輪社、羅東東區扶輪社、羅東西區扶輪社、羅東中區扶輪社、冬瓜山扶輪社等6個扶輪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