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戰長達10年,戰爭成本預估突破1.2兆美元 人民平均壽命預估減少20年

敘利亞內戰於今年3月15日已達10年,超過1,200萬敘利亞人苦不堪言。10年來,敘利亞在「全球和平指數」(Global Peace Index)排名直落、位居倒數,成為世界上受暴力衝突影響最大的國家之一;目前全球約有560萬名敘利亞難民,更有620萬人在敘利亞境內流離失所。(影片連結

為了解10年內戰對敘利亞經濟成長(GDP)及兒童的負面影響,世界展望會與前沿經濟(Frontier Economics)合作調查報告—「敘利亞兒童因戰爭付出的慘痛代價」(Too high a price to pay; the cost of conflict for Syria’s children),報告顯示,敘利亞10年戰爭成本預估將突破1.2兆美元,即便戰爭立刻停止,至2035年前仍會持續累積額外的1.7兆美元花費;戰爭結束後,也將影響國家復原與經濟發展的能力。報告同時指出,10年戰爭衝擊了一整個世代,敘利亞40%的學校受損或徹底毀壞,大部分流離失所者所在的西北部地區僅有9間醫院,兒童的教育及健康完全被犧牲,世界展望會國際總裁安德魯‧莫利(Andrew Morley)表示:「這場戰爭延燒了10年,奪走了孩子的基本人權,更阻礙一整個世代發展潛能的機會。」

戰爭對兒童造成巨大衝擊 敘利亞人民預期減壽20年

報告同時提到,敘利亞內戰對兒少造成毀滅性衝擊,約82%的兒童被武裝部隊招募並直接參戰,甚至當中25%的參戰兒童未滿15歲;且衝突爆發以來,已有約55,000名兒童死亡,其中包含受虐或就地槍決的兒童。另一份世界展望會針對敘利亞西北部的評估報告也指出,每一名受訪的年輕女孩都生活在強暴或性侵的恐懼中,造成身心創傷的童婚比例也不斷攀升,間接導致敘利亞人的平均壽命,預計將大幅減少20年。

世界展望會國際總裁安德魯‧莫利(Andrew Morley)說:「敘利亞孩子的人生因為這場衝突分崩離析;至親受到殺害、無法上學、上街乞討…..甚至逃到避難的地方,也仍處在暴力威脅中。」世界展望會敘利亞人道危機回應總監喬翰‧穆伊吉(Johan Mooij則表示:「每天都會有餓著肚子、喊冷、親眼目睹慘況感到痛苦的敘利亞孩子來找我們。5~6歲的孩子能透過聲音辨別炸彈種類,卻沒機會接受教育,寫不出自己的名字。我們不能讓他們繼續受困在暴力循環裡。必須終止戰爭、終止兒童受暴,否則為時已晚!」

世界展望會呼籲:「我們必須即刻行動,才能帶來希望!」

「和平」,是所有敘利亞兒童共同的心願。安德魯‧莫利也表示:「唯有長久的和平,才能避免敘利亞兒童繼續因戰爭付出慘痛的代價。國際社會有盡全力實現和平的道德責任。需要政治決心、財務支持和眾人的同理心,即刻為這些孩子重建安全與和平,才能帶來希望!」

世界展望會自2011年戰事之初,即開始服務逃難至黎巴嫩的敘利亞家庭,後續更擴展至土耳其、約旦及敘利亞境內,在最前線為近650萬名敘利亞兒童提供教育、醫療、乾淨水源、心靈關顧與其他資源。然而戰事實在持續太久,敘利亞的孩子需要不間斷的關懷,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秉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精神,捐款救援敘利亞難民兒童,讓孩子們有機會脫離暴力循環重建未來盼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