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能等!華書和孩子一起把學習變有趣了

台灣教育界曾大力推廣翻轉式教育,教育現場第一線的教師們卻發現,孩子們往往對於許多冷知識非常有興趣,卻無法消化吸收並運用這些知識,教師進一步詢問時常常訥訥不成言,令教師與家長頭痛不已。為此,華書基金會邀請專業的微翻轉教育團隊,共同研發「遊戲學習」教案,拋棄傳統翻轉教育中,需要仰賴特定硬體設備及家長知識背景作為後援的模式,引起孩子學習興趣,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

遊戲學習教案中,以古今中外的經典人物為主題,透過故事點出個主角的品格及價值觀念,並藉人物經歷與專長,延伸多角化的學習主題。除了傳統課堂講授之外,也融入遊戲體驗等形式,以利孩子吸收,並搭配短期營隊課程,將課程中學習到的知識與生活連結,配合團體活動進行反思與探討。基金會目前已成功完成十份教案,期盼以穩扎穩打的腳步,完成目標的十二份教案,並於明年度預計推出以「萊特兄弟-天空夢想家」為主題的課程活動。

過去,飛翔於天際一直是許多人的夢想,然而在萊特兄弟出現之前,這個夢想不曾被實現過。現在,華書基金會將帶領小朋友們重回19世紀的美國,探究這兩位偉大的夢想實踐家,如何拉開一個新時代的序幕。

活動課程將以小班制的方式進行,預計開放兩個梯次,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華書基金會執行長譚雅云表示,不論是什麼年齡或族群,人們多半傾向在輕鬆愉快情境下吸收新知,因此基金會期望能將這樣的模式,落實在兒童教學設計上。譚雅云執行長曾從事媒體工作,16年間曾製作過各式綜藝節目,也經手過兒童節目,明白內容要能兼顧趣味與知性,才能引起更多觀眾的注意,在遊戲教案設計的討論過程,亦導入這樣的概念。

基金會成立至今九年有餘,致力於推動品格教育,是目前全台唯一以國小學童為教學對象,推動遊戲式學習的公益單位,2017年起便規劃一系列遊戲式課程,配合寒暑假固定辦理的營隊活動,亦與台灣科技大學迷你教育遊戲設計團隊教授侯惠澤進行產學合作,將品格教育與遊戲學習融合,設計出符合兒童學習理論的課程,突破以往填鴨式的教學模式,透過系統性的引導,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希望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能為兒童建立良善及正確的生命價值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