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擔任社區素人講師 教民眾手作與預防暴力

 由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高雄中心所培育的素人講師,今年起在社區舉辦手作與預防暴力課程,首場活動來到大寮會社里,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們一同來體驗禪繞畫,大家拿著自己創作出來的束口袋回家,都相當地開心,除了襌繞畫之外,今年素人講師們還會帶大家體驗菲律賓水果千層蛋糕、蝶谷巴特小屋及黏土蛋糕吊飾,歡迎大家報名參與。

 善牧基金會高雄中心承接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鳯山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長期投入新住民培力展能,以「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 的基本精神,設計文化、飲食、手作、預防暴力等多元教案,讓學員意識到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面臨到的婦女議題,並從中培力他們挖掘自己的優勢,結合不同國籍新住民多元專長,走入社區辦理DIY手作及預防暴力等課程。

 112年度首場活動來到大寮區會社里,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們一同來參與體驗,來自菲律賓華僑的Amie教大家畫禪繞畫,透過簡單的線條隨興發揮創造力,在繪畫過程中也能讓心情更加安定。現場大小朋友拿著自己創作的禪繞畫束口袋,相當開心,一名就讀國小階段的亞斯孩子分享:「因為大家同力合作完成作品很開心,以後還可以教其他小朋友。」也有家長分享:「透過老師的分享才知道婚姻出現暴力的壓迫,面對跨國婚姻生活習慣的不一樣,看到其中的困難,老師能站出來跟大家交流,心裡很是感動!」

 函真老師說,來自大陸的她是家中七個小孩的長女,隨愛來台灣生活卻遭遇家庭暴力,在社工人員協助下,她才終於離開受暴環境並重新適應自立生活。函真也提醒民眾,暴力不只是身體上的傷害才算,精神上的傷害也是一種暴力,希望大家都能遠離暴力的生活。

 善牧高雄中心表示,接下來素人講師將在5/27於大樹統嶺社區教菲律賓水果千層蛋糕、8/13在鳯山有做蝶谷巴特小屋活動、9/10在林園舉辦黏土蛋糕吊飾活動,歡迎有興趣的親子可以一起報名參加,如有興趣報名,可洽善牧基金會高雄中心07-719-145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