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新玩法!揉茶、陶藝、造紙「一日工匠」特色體驗

日月潭美麗的湖光山色,是國內外旅客首選,但大部分遊客前往日月潭,下了國道愛蘭交流道後就直達日月潭,少在中途停留,為了增加日月潭周邊旅遊亮點,台21縣中潭公路周邊店家,在108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數位群聚計畫輔導下,組成「日月水沙連」群聚聯盟,結合南投在地特色產業~紅茶、陶藝、造紙,推出「一日工匠」特色體驗行程,大獲好評。

紙農書院微型手作創生聚落,遊客可在此進行古法造紙、傳統梭織、生活陶作、鄉村花藝創作、製造…等工藝體驗

在進入日月潭前的第一站,鄰近紙教堂的紙農書院,是個在地藝術家成立的微型手作創生聚落,利用埔里在地取得的天然素材,以紙纖維為發展主軸,從事古法造紙、傳統梭織、生活陶作、鄉村花藝創作、製造…等工藝,對土地依戀深厚的紙農書院,共組的夥伴們正嘗試著將農廢融入造紙的元素,來到這裡,可以體驗自己動手收集造紙植物,親手造紙,在這個埔里小鎮裡的實踐場域體驗手工造紙文化。

第二站來到魚池鄉這個全台第一的大葉種紅茶產區,上福裕紅茶莊園專業經理人陳泰儒,自2008年回到家鄉打拼後,歷經10年努力,為了更進一步推廣南投在地的紅茶文化,在今年成立「上福裕紅茶莊園」,推出「手揉茶藝」特色體驗,讓遊客親手體驗自己動手揉茶的樂趣,揉好的紅茶,立即用莊園內的烘茶設備進行後續的發酵,再用古早味秤桿量測茶葉,包裝好的茶葉能立即帶回家享用。

親手窯DIY陶藝園區,不論大人小孩都適合體驗陶藝DIY的樂趣

想一覽日月潭的湖景,可以搭乘啟明一號遊艇暢遊日月潭,鄰近景點的交通接駁,可以選擇台灣通小客車租賃服務,提供乾淨舒適的九人座自由行;住宿可選擇水社碼頭旁的沅居精品旅店民宿,或九族文化村旁的悠森境渡假村,在日月潭度過優閒的度假時光。

訊息來源: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為自己做嫁衣」,攜手嘉義縣偏鄉女性長輩圓夢找回自己

早期台灣社會的婚姻大多仰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女性在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與地位,深受傳統觀念影響,面臨不平等的現象,不僅要養育孩子、侍奉公婆,更是將大部分的生涯奉獻給了夫家。加上經濟條件困難導致資源匱乏,使女性在婚姻中更難展現自主權,甚至無法選擇自己喜愛嫁衣的權利,是許多女性長者心中的遺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