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商有感而發轉戰旅宿業 月萊精品旅館打造森呼吸空間

在忙碌的工作後,總是想要犒賞自己一番,然而選擇旅館卻是讓人費盡心神,若選擇一間五星級的飯店,可以確保住宿品質,但傷荷包。若選了一間平價旅館,就怕睡到半夜傳來莫名的聲響,煙味濕味,發癢的床單,不但一夜難眠,更是壞了出遊的好興致。

在田中有一家感同身受的旅館,好頭家早期家中經營木材買賣,與各地皆有生意往來,經年到各地洽談生意、觀看木材品質,於是對於出差期間,每晚的住宿品質造成的工作精神影響,感受相當深刻。隨著木材生意在台灣的沒落,積累多年的住房經驗,也就成了轉行精品旅館的最佳養分。也許是潛移默化,在建造之初,便在建材上煞費苦心,採用原木建築,並堅持旅館客房內以暖陽、微風、淨泉、森呼吸為主軸,打造宜室宜居的休憩空間,也就是每個房間必定有一隅之地,種植綠色植物,這可不是塑料假花,而是真真實實的花草樹木,隨著自然空氣,四季流轉,一同享受大自然的變化。房間內都有對外窗,流動的空氣,讓住宿旅客享受清新空氣的美好,溫馨的住宿品質,讓旅程充滿了美好的回憶。

說起經營趣事,有一次客人向老闆反映,『老闆阿~你們旅館好奇怪,為什麼洗澡總是感覺洗不乾淨,而且水中還呈現微微的藍光,是不是有什麼添加劑阿』,老闆笑著說:因為中部地區的水質偏硬,在硬水地區用自來水洗澡,洗完後會有“緊繃”感,而且更容易出現粉刺、黑頭和皮疹,所以.再特別增設多道過濾設備,來軟化水質,讓消費者有著泡溫泉般滑嫩的水感。

「清潔」及「消毒」是月萊房務的重點工作,除了委託優良合格的消毒公司定期環境消毒外,因為住宿客群多以攜帶兒童入住的「家庭客」居多,退房後的清潔與床上用品更換,房務是以整理自家孩子房間的方式,進行房間清潔與浴缸消毒,甚至每月還特別進行1次房間物品移動的「大清潔」。在疫情期間「大清潔」則增加到每月3次,更堅持每天用漂白水,搭配高容量臭氧機殺菌消毒,為客人的健康嚴格把關。

由木材加工製造業轉由服務業的好頭家說:「樹是月萊的根本」,懷著感恩的心,好頭家在月萊的周遭種植了許多樹,提供一個讓客人悠閒漫步與孩童奔跑的小森林公園,在微小細節中堅持的態度,成就了每當田中最大盛事-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開跑前,一房難求的榮景,好頭家為了公平起見,田中馬賽前只接受電話訂房,依照往年經驗,電話開通訂房幾分鐘內就秒殺額滿,這就是田中月萊精品旅館的獨特魅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