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璽訪衣索比亞弱勢童 關懷難民走出糧荒困境

藝人李玉璽13日參加富邦金控舉辦「愛・救在,富邦齊響應名人講座活動」,與富邦金控同仁分享2017年探訪衣索比亞弱勢兒童的親身經歷和心情點滴。富邦金控長期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亦協辦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多年,期盼透過講座,讓同仁更深入了解世界各地兒童的景況與需求,進而投入社會公益,共建社會正能量。

李玉璽神記憶,完整分享2017年衣索比亞關懷行程的所見所聞。(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李玉璽在分享時說:「我平常是很健忘的人,但這趟已經三年的行程,卻都沒有忘記」。憶及2017年參與飢餓三十在衣索比亞關懷當地兒童的行程,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居民取水的水源地,「不僅惡臭難耐,充滿動物排泄物的味道和蟲蠅,也是當地兒童及婦女長途跋涉、耗費多時才能汲取的水」。他心疼表示,孩子們為了取水失去學習的時間,婦女們發展生計的時間也被剝奪,不乾淨的水喝下肚,更會引起如腹瀉等影響健康的疾病。

多年來,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來自台灣的愛心資源,在當地建蓋水井、修復水資源系統,讓面臨天災與糧食缺乏威脅下的兒童與家庭得以獲取乾淨水,世界展望會也協助居民自行成立水資源管理委員會,維護得來不易的水資源設備。

糧食救援與經濟培力,也讓李玉璽難以忘懷:「一家人擠在由樹枝與泥土建蓋成的幽暗家中、孩子們用手抓著英傑拉薄餅(當地的主食)」。面對糧食短缺與飢餓困境,世界展望會透過糧食救援、作物栽培訓練等方案,幫助家庭栽種具有抗旱能力的高經濟作物,改善生計。李玉璽對世界展望會的服務工作極為肯定:「展望會不只提供食物,更教導家庭自給自足的能力。」

分享中,有一張李玉璽與一名衣索比亞小女孩互望的合照,他笑說當時在「把妹」,又正經解釋其實孩子們單純的笑容和熱情的歡迎讓他感到十分溫暖又難忘,他更感性地說:「在當地親眼看到愛心捐款促成的實際改變,也很感動台灣人的愛心遠播,為孩子們帶來實際的幫助,而自己有機會發揮小小的力量,也備感榮幸」。

李玉璽表示衣索比亞兒童的單純笑容令他難以忘懷,也很榮幸能發揮己力參與飢餓三十。(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最後,李玉璽和所有與會的富邦同仁大玩飢餓小學堂問答遊戲,藉由遊戲更加認識所有的捐款運用在什麼樣的工作,並能如何幫助經歷天災、疫情與糧食缺乏等的兒童與家庭,答題最高分的同仁更獲得由李玉璽親筆簽名的Rescue Now環保袋,現場互動熱絡。

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外事工處人道危機回應組組長徐育園在活動中感謝捐款人為孩子們播下的希望種子,也提到目前全球所面臨的天災、戰火衝突、病蟲害以及新冠肺炎,將促使脆弱地區的飢荒、難民及流離失所人口增加,也因此亟需大眾投入愛心,使得救援工作得以延續。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社會大眾發揮己力,在歲末年終的感恩季節,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活動,讓愛心遠播、荒地長出希望,一起讓世界持續美好。

李玉璽表示台灣愛心遠播,讓脆弱地區的兒童生活擁有實際轉變,令人感動。(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更多了解「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請至:http://www.30hf.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飢餓三十),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
  •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