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ES盃高中職街舞大賽強勢注入青春驕傲

第二屆ES盃街舞大賽於12月19日盛大舉行,賽事由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主辦,第二屆ES盃街舞大賽延續第一屆的氣勢與權威,成為北臺灣極具規模的高中職街舞大賽之一,吸引眾多高中職學生組隊參賽,經過激烈精彩舞技較勁後,最終由普林思頓高中育達高職隊伍奪冠,亞軍由泰北高中、季軍由新北高工,獲得至高獎項榮耀。

高中職學生參賽隊伍舞風多元,箇中舞林高手熱情尬舞,展現原創的街舞創意,超越年紀的水準表現,盡情舞動出青春驕傲。第二屆ES盃街舞大賽邀請到獲得國際各大舞蹈大獎的冷毛老師、臺灣Popping之神吳維章老師、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藝術總監李宗軒老師擔任比賽評審。

2024年巴黎奧運已確定新增「霹靂舞」比賽項目,使得街舞這樣文化運動項目開始倍受重視,長期致力於臺灣流行街舞教育的東南科大表藝系,是青年學子學習街舞的重要基地,孕育眾多已在業界極具潛力的新秀。評審李宗軒老師在講評中提到:「本次參賽隊伍在舞技及舞曲選擇上,都比以往更加進化,作品的專業度跟完整性也相當傑出,特別是奪得冠軍的普林思頓高中育達高職隊伍,以Hiphop(嘻哈舞)應戰,全部由學生自創編舞,整體看來行雲流水、架式十足,讓觀眾們驚呼連連,奪下冠軍實至名歸。」

榮獲亞軍的泰北高中以完美展現出Popping(機械舞)震點爆裂力讓評審驚艷,強烈風格所展現的創意及想法,是非常專業的表現。臺灣Popping之神吳維章老師表示「作品的態度在比賽中是非常重要的,看到泰北高中展現出絕佳默契,希望能繼續加油,未來會是不可限量的強大隊伍。」評審冷毛老師特別讚許奪得季軍新北高工在本次比賽的表現:「在舞蹈作品中試圖帶領評審與觀眾隨著舞者呼吸,節奏感非常自然的在空間氛圍中流動,創意發揮到極致,超越高中職學生的水準,會讓人期待後續的創作能量爆發。」更希望透過舉辦ES盃街舞大賽,提供高中職學生勇敢表現自我、展現創意最具代表性的舞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