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ES高中職街舞大賽放肆舞潮再現!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主辦的「2021ES街舞大賽」精彩舉行,吸引多所高中職學生參賽,ES街舞大賽可說是北臺灣規模最大、最具權威的高中職街舞賽事之一,參賽者奮力展現超高舞技,熱情相互較勁,最終由新竹光復高中KOD組在強敵環伺中殺出重圍奪下冠軍,亞軍由華岡藝校Bomsha組、季軍由南強工商Fresh Lighting組,分別獲得榮耀。

本次ES街舞大賽參賽組別舞風多元,創意街頭文化的演繹展現,完全讓高中職學生放肆競舞,盡情舞動出青春驕傲。在疫情期間依然克服困難舉行賽事,特別邀請到獲得國內外各大舞蹈大獎的冷毛老師、臺灣Popping之神吳維章老師、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藝術總監李宗軒老師擔任評審。

東南科大表藝系深耕臺灣在地街舞教育,孕育出許多舞蹈菁英,已經成為學習街舞學生最棒的圓夢舞臺,期盼透過ES街舞大賽,找回臺灣青年人的自信與樂觀正向,展現青春與無限活力創意。評審吳維章老師表示:「看見參賽團隊對街舞的熱愛,作品的完整程度很高,奪冠的新竹光復高中KOD的肢體流動性與節奏呼吸感最讓人驚豔,已有職業水準,非常有看點。」

獲得亞軍的華岡藝校Bomsha組表示因考試契機而組團在一起,彼此原本是同班同學,而參賽作品發想至公車上平時通勤時的人物觀察,進而將人物之間的互動關係放進街舞創作中,創作初期要把腦海中的視覺畫面排出來是最大的挑戰,但逐漸在練習過程中找到默契,溝通上就順暢許多,很開心獲得亞軍,會繼續努力下屆再挑戰冠軍。

參賽作品南強工商Fresh Lighting組突破原有風格的框架,拿下季軍獎項。評審冷毛老師讚揚南強工商的作品文化氣息底蘊很強烈,感覺認真說故事感染觀眾,更將觀眾帶進時空隧道中,是非常厲害代表性的舞作。街舞已是年輕族群主流文化,在2024巴黎奧運也將街舞正式加入競賽項目。評審李宗軒老師鼓勵年輕人,在作品中發揮創意,同時也可以注入更多臺灣在地的文化特色元素,希望透過舉辦比賽,提供年輕人勇敢表現自我、展現創意的最大舞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