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蘭神木越野賽周末登場 壯闊的霧林神木迎跑者

棲蘭神木越野賽將於明日(24日)登場!自前年首屆棲蘭100林道越野賽揭開棲蘭山森林的神秘面紗後,引起各方矚目!賽事中展現的美景,讓許多一般跑者內心騷動,腳癢不已!這次共吸引六百多位跑者報名參加,其中更有來自香港、日本、中國、法國、波蘭、瑞士、美國等七個國家的14位外籍跑者來台參賽。這次主辦單位擷取精華路段,設立45公里與25公里兩個短距離賽程,剛剛好的距離,讓參賽者們可以在賽事中輕鬆飽覽豎立千年的神木聚落。

賽事路線屬於林道與公路,其中45公里,林道山徑有36公里,公路9公里,爬升約1420公尺,限時9小時;而25公里,全程賽道都在林道內,25公里皆為林道山徑,沒有公路段,爬升約855公尺,限時5小時;核定ITRA越野積分分別為2點與1點。賽道將經過130線的檜木小學堂,100線的神木園區,適合輕裝越野,跑者可以親自感受千年的自然生態,抬頭仰望珍貴的歷史記憶。周遭的參天巨木就是來自於散落腳步旁的毬果種子,偶爾還可見臺灣獼猴穿越而過,山羌家族四處巡邏覓食。這片森林每年約有250天在雨霧濛濛之中,培育出多樣的物種,形成獨特的生態系統。棲蘭山檜木林更於2003年被登錄為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若非參與此越野盛事,平時非常難有機會跑入如此珍貴的自然秘境。

延續棲蘭100林道越野賽的舉辦宗旨,讓跑者在野外自然環境中享受跑步的樂趣,不但讓跑步活動更健康,也讓跑者更加認識豐富的自然資源與山林美景,更藉此建立愛護山林的觀念,也推展臺灣超馬及越野與世界接軌。本賽事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榮民森林保育事業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力麗觀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協辦,另有宜蘭縣警察局三星分局與明池派出所支援,感謝在地單位提供的一切幫助;運動品牌Columbia俊嶽企業股份有限公司、aminoVITAL台灣味之素股份有限公司、Manna瑪哪天然蘇打礦泉水、嘉里大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提供的贊助支持,也讓賽事籌備更佳順利。

詳細賽事資訊請見官網:https://reurl.cc/Gg7aW


訊息來源: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