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消防節新北視障愛心協會投入公益活動,按摩慰勞新店安和消防隊

歲末春暖疫情趨緩,1月19日消防節,本會社團法人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邀請專業視障按摩師及明眼義工組成【盲人愛心行善團】,於111年1月19早上9:00 辦理慰勞─【新店安和消防隊】公益活動,消防隊員維護市民安全和健康,不分晝夜的救援辛苦了,遵循防疫規範,前來為值班的打火弟兄排除疲勞,舒壓活血的義務按摩,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帶給健康和歡心。

消防節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民國58年12月1日,當時的台灣省政府將全國報案電話從原來的“09”改為現在的“119”。只要有人撥打“119”求助電話,消防員就會及時趕往災區現場救援。民國84年,消防局正式成立後於同年12月1日,內政部核可正式將1月19日定為“消防節”,於民國85年起正式生效,也就是現在消防員慶祝的119消防節。

本會關懷消防隊員贈送 營養口糧甘蔗汁、清潔用香皂、健康口罩」留下圓滿的情景。

愛心行善團在安和消防隊前合影。

辦公廳,視障志工幫打火弟兄按摩通筋絡、活血,提升免役力。

新北市視障愛心協會致力為身障朋友爭取工作機會,辦理新北舊衣回收再利用方案,協助媒合視障者就業資源、考取政府核發之按摩技術士-丙級證照等……,疫情間發現消防隊員維護民眾安全和健康,不分晝夜救援辛苦了!為此協會發起#讓愛飛揚計畫#,以同理心率領會員遵循防疫規範,戴上口罩,在辦公廳裡,視障按摩師幫值班的打火弟兄排除疲累、活血通筋絡的服務,打破一般民眾對視障者無能的刻板印象,也能動動手指頭作義按志工,支持視障按摩師能順遂地融入社會,活得更有尊嚴、更有光彩!

協會理事長蘇延平表示:期盼政府在境外移進病毒控管得宜,感恩愛心人士對視障按摩的照顧,讓障友們在疫情生活上得以溫飽,為此協會自籌經費,召集社會愛心人士和視障按摩師在今天特別的日子裡關懷送暖活動裡,來幫打火弟兄排除疲累,愛心義按舒壓活血,加油!打氣!贈送甘蔗汁、清潔香皂、健康口罩等,我們盼集小愛成大愛,匯集認同者對視障按摩公益活動的支持,讓殘缺生命不留白!營造出太平祥和的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