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強震滿月 展望會已提供2萬3千人物資

海地發生規模7.2強震已滿一個月,世界展望會持續深入災區,迄今為超過23,000人提供糧食、帳棚等救援物資,並開設3間兒童關懷中心,協助孩子及居民安定生活。台灣世界展望會亦與7-ELEVEN合作「海地地震救援」緊急募款活動,邀請大眾9月30日前,透過7-ELEVEN業界首創O2O緊急募款機制,藉由線下「ibon便利生活站慈善捐款」及線上「OPEN POINT APP」慈善捐款,讓民眾的愛心成為友邦海地重建的力量!

連年天災讓兒童失去盼望展望會協助海地重建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海地近年屢遭天災侵襲,加上國內政治動盪和這兩年的Covid-19疫情,兒童生活的環境非常脆弱。「這次地震災區更是5年前馬修颶風重創的區域,很多孩子失去了家,對未來也開始失去盼望,需要我們長期的關懷,陪他們重建家園。」

世界展望會第一時間前進受創最嚴重的海地南部區域,積極與世界糧食計劃署、當地公民團體等救援夥伴合作,為流離失所的居民提供糧食、帳棚、淨水錠、衛生用品等物資,截至9月14日已有逾23,000人受益。同時陸續開設兒童關懷中心,透過遊戲、唱歌等方式,撫平孩子們災後的恐懼不安。展望會也在災區進行衛教和兒保知識宣導,透過物資提供與觀念倡導,雙管齊下協助居民安定生活。

由於海地逾15萬間房屋全倒或毀損,當中包括多所學校和診所,重建需求龐大。世界展望會預計用一年時間,於災區修復與興建4間學校,並為學童提供學用品,同時整修5間診所、協助社區修築供水設施,從基礎建設開始,陪伴海地人民一步步重建家園。後續也會投入社區水資源管理委員會、兒童保護委員會,以及農技訓練等培力方案,強化社區營生及管理硬體設施的能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7-ELEVEN合作募款邀請大眾支持海地重建

長期關注海內外社會議題的7-ELEVEN,在海地地震後,即時回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緊急募款需求,透過業界首創O2O緊急募款機制,線上開放民眾可透過OPEN POINT APP即時捐款,或線下就近到超過6,200家7-ELEVEN 門市ibon便利生活站捐助,跨海幫助海地的受災兒童及家庭,為災區重建盡一份心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7-ELEVEN合作的「海地地震救援」募款活動將於9月30日結束,邀請社會大眾前往支持,陪伴海地脆弱兒童走過災後重建之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