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品格英文教育 華書贈多元教材供雙北國小教學

有感於品格與英文教育的重要,「華書基金會」結合「台灣宅配通」,將多元品格英文教材,贈與雙北三所學校,並培養專業的志工老師入校進行教學,將正直良善等品格觀念傳遞給學童。本次「台灣宅配通」共協助運送1,222本教材,盼藉此增加孩子學習管道,擁有更多元的學習體驗。

108課綱於108年8月正式上路,其中的素養,指的是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的生活及未來的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態度。跳脫了過去傳統教育的框架,強調孩子的獨特性,透過教育制度的調整,提供更多元與彈性的學習方式,希望能夠讓孩子學到可以帶著走的能力,將學習的主導權回歸於孩子。「華書基金會」多年關注兒童福利議題,也相信教育能幫助弱勢孩子擁有更多翻轉貧窮的機會,因而推動多元品格英文教育,盼在教導孩子善良品格的同時,也自編教材刺激學童的外語能力。

「華書多元品格英文專案」致力於推動素養導向的品格教學,至今已經邁入第六年,希望以英文為媒介,傳達良善品格觀念,幫助學童培養正確的生命價值觀、啟發孩子多元思考能力。透過「華書」自編的多元品格英文教材,培養專業師資進入雙北的三所小學,運用綜合課程的時間,進行多元品格英文的課程講授,配合主題式的教學設計,將學習變得更系統化,有助於學生將所學到的資訊做統整。

此外,「華書」搭配主題所研發設計的教具,能夠讓孩子玩中學,降低學習焦慮,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快樂學習。期盼能提供孩子輔助的多元學習機會,讓他們能夠將生活知識、技能與經驗做串聯,並且能更靈活地運用在實際生活之中。

每到開學的時刻,「華書」都與「台灣宅配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將教材運送至雙北3所學校,讓各校的每位學生都能人手一本教材。本學期「台灣宅配通股份有限公司」總共運送了1222本教材,每箱書籍幾乎都重達十公斤,協助搬書籍的司機大哥,即便辛苦,卻還是面帶笑容,展現高度的服務熱誠與專業的態度,非常令人欽佩與感動!

「華書基金會」執行長表示,由衷的感謝「台灣宅配通股份有限公司」對品格教育不間斷的投注大量心力,本會全體同仁代表「華書品格」的孩子們,獻上我們最真誠的謝意。

「品格觀念」的學習需要從小開始,「華書」希望品格的種子能在更多學童的心中萌芽,也深深期盼有更多的企業團體能一同來支持「華書」品格教育的深耕,讓品格教育的推動能永續經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