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舉行多元文化節 崑大公廣系築夢團推廣臺灣美食與童玩

加拿大溫哥華素里市近日舉行第11週年多元文化節,日本、印尼、越南、牙買加等40多個國家一同共襄盛舉。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補助,前往加拿大溫哥華實習的五位學生向菲莎谷臺灣同鄉會報名,擔任臺灣展覽區志工,主動參與多元文化節開幕典禮與開幕遊行,用流利的英語向外國人介紹臺灣之美。

溫哥華是一個充滿多元文化的國際城市,每年都會於七月舉辦多元文化節,向大家介紹多元文化與傳統,崑大公廣系學生除了親自走訪100多個展示不同文化的攤位,認識各地美食與故事外,並親自擔任臺灣攤位的志工,透過介紹臺灣美食與童玩DIY,與當地遊客拉近距離。



在臺灣美食的部分,與在地溫哥華臺灣餐館合作,主打臺灣道地珍珠奶茶、臭豆腐、車輪餅、烤香腸等等;在童玩DIY部分,則是透過剪紙與燈籠DIY的製作活動,向參與者介紹臺灣工藝與節慶。公廣系擔任志工,考驗英文會話能力,面對不同文化、不同地方口音的民眾,他們仍積極介紹臺灣特色,是此次活動最大收穫。

主辦地位於大溫哥華地區的素里市,市長Doung McCallum於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素里市擁有多元文化,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不同國家、文化進入這個城市,促進來自各地的人們公平地融入加拿大社會,與不同文化的個人與社群進行正向互動。」開幕典禮當天,邀請當地原住民家族共同歌頌歡迎歌,結合英法雙語加拿大國歌進行表演。公廣系學生抓住機會與市長進行合影,市長詢問「您從哪裡來?」還提出「可以教我跳舞嗎 ? 」作風相當親民,更讓同學們感受到異國溫暖。



菲莎谷臺灣同鄉會會長吳桂華表示:「我每年都固定會參加這個活動,希望可以有越來越多人參與。」林侑潔同學說:「能夠有這次的體驗真的很開心,可以第一線直接與外國人接觸,就算天氣悶熱、溝通時遇到不順暢,但看到對方開心笑容就心滿意足。」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9071




訊息來源:崑山科技大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