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時間銀行海德論壇 」 因疫情延至教師節 屆時線下線上同步舉辦

【大高雄港都電子報傳愛分社記者:張永勳 報導 2022/05/14】

由光鹽文教基金會TimeX時間銀行委員會、澎湖縣探索未來發展協會、澎湖灣行旅渡假村主辦;加拿大中信慈善基金會、亞恩劇團、尼希米媒合平台、大東山珊瑚寶石股份有限公司、澎湖浸信會協辦;iSure愛惜、UEC聯億通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時間銀行」海德論壇,原訂5月15日在澎湖中正廳舉行,但由於近來疫情嚴峻,因應澎湖地方防疫的政策,將要順延至9月28日教師節舉行,這次仍然採取實體及線上同步舉辦的方式進行,屆時敬請大家期待及支持!

昨晚為着此次論壇召開的線上籌備會議裡,光鹽基金會執行長黃國瑞牧師表示,此次論壇主要會邀請已經有在做社會服務的一些單位領袖,包含社會局、環保局還有民間的單位領袖一起來討論。

澎湖浸信會吳中一牧師在線上籌備會議中表示,四年前他來到澎湖參與教會的牧養,當時教會年輕人只有零星幾個,現在已成長為50多個,這些年來他發現澎湖的孩子沒有自信心,通常高中以後就會離開家鄉,到台灣或國外發展,他曾問過50多個年輕人對未來有沒有夢想,結果只有一個人有夢想,所以,這次他也會號召教會年輕人一起來參與,希望透過這論壇打開他們的視野,讓他們對未來更有方向。

澎湖縣探索未來發展協會張理事長表示,當黃國瑞牧師2月份為着「時間銀行」走訪澎湖時,當時就很感動,與光鹽基金會、加拿大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曼麗姐討論要辦「時間銀行」海德論壇,原定5/15舉辦,但順應疫情而必需延後,期盼透過這論壇,讓各界可以一起參與討論。

亞恩劇團張總監表示,因為亞恩劇團的時間銀行和時間幣已於5月份上架,屆時希望也可以號召亞恩的志工們一起前往這論壇。

在昨晚的線上會議裡,也規劃在論壇之前,將搭配些實務小型的時間銀行活動,讓在澎湖當地的學校及社區,有機會實際運用光鹽基金會目前建構的「時間銀行」App系統,在論壇當天可以發表操作的成果,並收集參與人的回饋作為論壇的交流議題之一。

這次論壇除了黃國瑞牧師主講之外,也會邀請幾位重量級的專家學者一起進行精彩的意見交流,並且開放線上線下的參與者一起對談。

「時間銀行」的系統,正逐漸地在澎湖建構,透過先在澎湖建構一個成功的模式,再複製回台灣,因此9/28的論壇,邀請各界一起參與,這次將不會只是澎湖本地的各界參與,也會是台灣本島一些有參與社會服務的單位的集結,一股愛的集結,將從此為澎湖、為台灣創造「時間銀行」的新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