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爭光!動畫作品《巴特》勇奪西班牙愛情影展「最具教育獎」

由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王菁郁、蔡函玲、奚嘉鴻、黃廷偉、林子涵等五位成員組隊製作,劉勇明老師指導的畢業製作動畫作品《巴特》,繼去年於西班牙停格影展榮獲最佳浪漫動畫獎後,近日再傳捷報,在西班牙愛情影展奪得「最具教育獎」。

動畫作品《巴特》描述機器人巴特在某次機緣下,必須把布玩偶蕾娜塔的雙腿給修理好,木訥的巴特在相處過程中被貼心的蕾娜塔所觸動,但最終卻必須送她回到原主人的身邊。《巴特》雖非典型的愛情故事,但巴特以及蕾娜塔之間溫馨的情感互動,卻能傳達出愛的普世價值,全片無任何台詞,透過角色的表情與動作也能充分詮釋愛情的不同面向,故獲得評審青睞,頒予最具教育獎。

指導老師劉勇明表示,這部動畫是以「停格動畫」的手法來創作,學生在作偶上面花了很大的功夫,場景的道具製作也毫不馬虎,所以才能有這麼好的表現,很欣慰學生們的努力能獲得這麼好的回報。

幣制團隊拍攝過程中自行製作的模型道具。

《巴特》團隊合影(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王菁郁、蔡函玲、奚嘉鴻、黃廷偉、林子涵)

作品除了在國內獲得放視大賞、螺絲起子影展入圍,以及獲得技專院校電腦動畫競賽佳作等肯定,更陸續榮獲國際影展肯定,入圍印度「人文藝術科學國際影展」、哥倫比亞「南方電影節」、祕魯巴別塔動畫節等,成果豐碩,為崑大及視訊系爭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