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彰化囝仔演戲 海波兒童劇團演出親子同樂

12月27日彰化鹿港國小迎來難得的兒童劇演出,由海波兒童劇團帶來《精靈傳說》的奇幻冒險,翻轉童話公式,上演一齣王子被女孩給拯救了的故事。

這場兒童劇的演出之所以難得,是因為根據統計,台灣多數的親子活動都在北部舉辦,讓六都之外的家長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在休閒時的活動參與,孩子們竟沒有選擇的機會。海波兒童劇團能突破這點,為彰化帶來了童趣可愛又熱鬧的演出,實為難得。

(12月27日海波兒童劇團至彰化鹿港國小演出兒童劇《精靈傳說》。)

親子活動多在六都 鄉鎮縣市孩子苦無藝文參與機會

在青壯人口大量外流的地區,即使許多家長樂意在課餘時間多帶孩子遊玩,卻苦於大環境的發展,就算有心想參加親子活動,也往往要開上很久的車,橫跨縣市才能夠參與。

出於動員考量,大型活動幾乎都會避開人口外流嚴重的地區,幾而久之幾乎就只在台北等大都市圈舉辦,周邊鄉鎮縣市的民眾幾乎沒有選擇,想參與就只能摸摸鼻子通車前往。彰化縣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位於大台中都會圈的外圍,雖然縣內的鹿港,也曾在大航海時代叱吒一時,但河港淤積、發展慢了下來之後,鄰近的台中正好崛起,升格直轄市後多了很多發展機會,便吸引了大量人口移入,連帶讓親子劇場等休閒活動,跟著主要參與者的青壯人口移往台中,在彰化幾乎絕跡。

(人氣LINE貼圖卡通明星麻吉貓和在主持人的引導下,與台下孩子互動唱跳。)

兒童劇場演出 麻吉貓與童唱跳樂開懷

27號晚間在鹿港國小舉辦的親子劇場,由海波兒童劇團帶來演出,特別邀請到人氣LINE貼圖明星「麻吉貓」和「點心寵物-蹦蹦獅」,在現場跟百餘位孩子們一起帶動唱,民進黨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秀寶也客串演出兒童劇《精靈傳說》,並在海波兒童劇團的哥哥姊姊們的主持帶領下,和學童一起體驗劇中冒險情節。

《精靈傳說》故事講述一位出生精靈王國的主角,為拯救被女巫抓走的王子,勇敢深入奇幻森林,通過層層考驗終於救出王子。腳本設計別具巧思,不同於以往童話故事中,總是由王子拯救公主為收場,海波兒童劇團讓身為女性的主角「光精靈」反過來成為救援者,在旅途中戰勝種種挑戰、表現甚至比男性更加英勇。這樣的安排不僅能打破某些兒童讀物帶來的刻板印象,鼓勵孩童展現自我,不需因性別設限。立委候選人陳秀寶表示,我們曾試著邀請表演團體來學校演出,希望學童也能享有一樣的文化藝術體驗。很感謝這次海波兒童劇團帶來戲劇演出,孩子們都非常開心,也謝謝台灣前進文化發展協會。

海波劇團演出活潑 兒童劇互動環節吸睛獲好評

以往的戲劇演出,多半台詞多於動作,不夠吸引小觀眾,海波兒童劇團則突破這種表演形式,透過事先錄製台詞的方式,讓台上的演員們能將心力放在肢體的表演,以及演出中與台下小觀眾的互動,帶給孩子嶄新的體驗。

(兒童劇間的互動環節,不僅能抓住孩子注意力,更能替活動營造出良好氣氛。)

海波兒童劇團的許多戲劇演出都有安排這樣的互動環節,讓演員們走下台和小朋友們互動,也許是角色的冒險的途中需要躲避危險時,一排排坐好的孩子們便成為了場景中的大石頭,供角色們藏身,又或者是劇情需要泅泳過廣大海洋時,孩子座位間的走道,便成為了演員們穿梭的航道。這樣的安排不僅能抓住孩子目光,逗得小觀眾們開懷大笑,也能為活動帶來好的效果,因而受到家長們以及主辦單位的青睞。且因為場景布置多為可移動之富有童趣的布景與道具,劇組可以輕鬆的到各地巡演,為更多孩子帶來精彩的表演。

每個大人都曾是孩子,年幼時都認真地把玩當成重要的事情,有了孩子後,難免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天真浪漫的童年回憶、在各種親子活動中體驗樂趣。錯過了12月27日活動的彰化爸媽們也不用著急,下周六1月4日下午兩點,海波兒童劇團會再到和美新庄國小演出,到時候帶著孩子一起去看劇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