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青年投身社會服務 呼籲放「慢」步調享樂活

大學剛畢業的信宏,懷抱著滿腔熱血,準備公職考試,希望為社會盡一份力。如今品行端正、芝蘭玉樹,最感謝的人便是父母與基金會,他與我們分享了生命故事,向世人訴說著腦麻患者「慢」生活所隱藏的智慧與道理。

十年如一朝的堅持 建立腦麻患者自主生活能力

信宏是早產兒,在生產過程中因為缺氧,造成運動神經發育受損。當醫生宣告他的病情時,父母並沒有過度沮喪,反而是很積極的走訪各大醫院,從一歲起,定期帶著他去復健,因為父母的堅持,才有了信宏現在的獨立。

(圖一) 兒童時期的信宏與爸爸、姊姊合影

信宏的父母選擇正視問題,雖然復健之路十分辛苦,總是令信宏感到極不舒服,但是為了訓練他自主行走,所以父母總是滿臉心疼,以強硬的態度催促著他練習,以建立起自立生活的能力,讓他以最少程度的依賴生活。

(圖二) 借助前臂拐的力量 信宏可以自由探索整個世界

「輔具」體驗運動快感 態度化解難題

信宏的興趣是看運動賽事,雖然因行動上的阻礙,限制了他的發展,但是經過腦性麻痺基金會的介紹得知,利用適當的輔具,腦麻生也可以完成部分球類運動,體驗投球、運球的樂趣,或多或少彌補了些遺憾。

個性爽朗、大方的信宏,不管到何處都很容易與周遭人打成一片,儘管曾經遇過不理性的同學,也能夠很好的化解情況,站在他人的視角,去理解他人看待你的原因,並試著從中找出自己的缺點並一一克服,用態度讓人由衷信服。

(圖三) 個性爽朗的信宏總是能跟朋友打成一片

腦麻基金會吸取實習經驗 資訊管道讓生活更加便利

提到生命中的貴人,他首要感謝腦性麻痺基金會的執行長——麗梅姐,自小,與執行長的女兒筱智一起做復健,基金會非常用心,為腦麻兒爭取的各項應有的權利,也在去(2021)年,讓他進入基金會實習,主要負責粉絲專頁的經營,以及在基金會的各項親子活動擔任關主、活動企劃,以幫助更多腦麻生,並且,在基金會實習的日子中,他得知了許多資源與管道,一方面透過所學幫助更多人,另一方面,也讓腦麻生的生活更加便利。

參與志工服務眾人 體會「慢」妙生活

談起大學生涯的多采多姿,一方面是自己長期的努力有所回報,一方面則是感謝父母的栽培與基金會的幫助,他在大學期間,參加了「慧心志工團」,擔任總召,發想企劃案,服務更多和他相似、肢體不方便的孩子。目前,畢業不久的他正在準備公職的考試,獲得一份穩定的工作,不讓父母憂愁,也間接告訴世人,腦麻生也能為社會奉獻一份力。

其實腦麻生與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動作比較緩慢,需要多一些時間等待,而生活在忙碌世代的我們,不僅情緒變得煩躁,還可能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慢下來」或許才是我們需要向腦麻生多加學習的課題。

(圖四) 正在準備公職考試的信宏 希望為社會盡一份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