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星雲傳播獎 《陪我一起長大》紀錄短片:無私付出才能活出愛

身處資訊爆炸的時代,任何人只要有心都能成為自媒體,傳遞各式各樣的訊息,為了競逐這塊稱為受眾的大餅、收割商業上的利益,有些人會選擇以重口味的腥羶色報導,增加點閱率。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為鼓勵各傳播及媒體工作者,舉辦2019星雲真善美傳播獎,期勉在這暗潮洶湧的時代,媒體工作者們能堅守良善價值,勿因收視率而利用暴力、血腥、煽情等題材炒作,以利帶動社會向上的力量。當中,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以紀錄短片“活出愛─《陪我一起長大》”榮獲青年潛力獎,將於11月24日前往新加坡接收授獎。

活出愛─《陪我一起長大》是以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所幫助之個案為藍本所拍攝,敘述手法別具特色,透過角色們作為點,以各自的想法為線,串連起劇情,構織成為短片核心理念─活出愛,從而帶出單國璽樞機主教的理念,內容深刻感人。基金會至全台學校舉辦放映會暨講座時,亦獲得不少回響。

片中的孩子們都是基金會《活出愛孩童陪伴計畫》的孩子,從第一代足球員一直到第二代,都由同樣是偏鄉出身的教練帶領,透過適當的愛與陪伴,這些青少年們不再總是孤獨再外徘徊。被看見、被瞭解,並且有個興趣,對於這些曖昧地介於成人與孩童之間的青少年們是重要的,因而漸漸將這些鼓勵化為養分,成為現在開朗陽光的模樣。

. . .

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以活出愛─《陪我一起長大》紀錄短片榮獲2019星雲真善美傳播獎「青年潛力獎」,獎項在11月24日於新加坡烏節大酒店頒發,由黃琬庭組長(右二)、林孫妤婷副組長(右一)代表領獎。

星雲真善美傳播獎至今已辦理11屆,本屆由天主教單國璽社福基金會榮獲青年潛力獎,《活出愛孩童陪伴計畫》詳情請 點我 瞭解更多

. . .

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代表黃琬庭組長表示,《陪我一起長大》是非常具有「活出愛」典範的故事,我們相信片中所紀錄的「無私的付出、全然接納的團體」等良善價值是當前對立社會的解方;基金會至今已製作了八部關於活出愛典範的影片,強調被紀錄者的自助及互助,期望讓社會大眾看見堅韌的生命復原力。

「活出愛」是單國璽樞機主教對於生命意義的終極反省,生命出自於愛,如何把愛活出愛、分享出去是每個人一生的功課與使命,故基金會自2015年開始,首度以紀錄短片的方式宣導議題,並至全台學校、活動舉辦巡迴活出愛放映會暨講座等活動,累積至今年已舉辦超過三十場。錯過放映會活動的朋友們也別焦急,《陪我一起長大》全片收錄於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YouTube頻道,動動手指即可觀看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