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資源0407世界衛生日共同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

「水就是生命。」飲用乾淨水對於人類而言至關重要,這在擁有著乾淨自來水的日常生活中很難體會,然而世界上仍有很多國家和地區,人們因缺乏乾淨水難以生存或容易因傳染病而導致死亡。根據聯合國2022的調查,全球仍有1/10人口會露天便溺,每天,五歲以下孩童因缺乏安全飲水和衛生環境,導致腹瀉死亡的人數近800多人;每天,缺水區孩童平均要走上6公里取「髒水」,途中可能遭遇動物攻擊或性侵等危險,讓孩童只好放棄上學。

尼日的婦女札莉亞(Zaliya)接近臨盆時被帶到健康中心待產,但健康中心缺乏乾淨水源也無法保持環境清潔衛生,甚至於該地區護士如廁後沒有水洗手,衛生設施也非常破舊。在尼日,有許多婦女跟Zaliya有相同困境,健康中心沒有乾淨水源,迫使許多婦女在家中分娩,但此舉會為母親和孩子帶來風險。

世界展望會目前在尼日塔瓦南計畫區推行水資源方案,預計在 Bambaye 健康衛生中心興建一座太陽能機械式供水系統,連結到5個供水設備(供水站),並將水源連接到健康衛生中心的診間以及廁所。2022年台灣世界展望會發展型水資源暨衛生計劃共約幫助8萬9千名兒童、家人與社區居民受益,2023年,台灣展望會也將持續在斯里蘭卡、莫三比克、馬拉威、馬利、民主剛果、印尼、尼日等7個國家和地區進行水資源暨衛生計劃的推行。

缺乏乾淨水對婦女和兒童(尤其是女童)的影響最大,因為他們會犧牲掉上學、家務或勞動的時間,前往遙遠的取水點。為幫助全球缺乏乾淨水的社區,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透過水資源設備修建、衛生教育倡導,為社區提供乾淨且永續的飲用水。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以「乾淨的水源,孩子的救援」為主題進行水資源行動,讓世界多一個人從此有乾淨水可喝,呼籲人們透過節水行動重視全球水資源危機,也發揮自身影響力,一起打造永續的未來。

2023 年 4 月 7 日逢世界衛生組織成立 75 週年,在世界衛生組織為了促進健康、維護世界安全並為弱勢群體服務之際,為響應4月7日世界衛生日,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正視不乾淨水源帶來的無聲危機,捐款台灣世界展望會「乾淨的水源、孩子的救援」水資源行動,讓弱勢社區、孩童擁有健康成長的機會。即日起至5/15止,凡透過線上刷卡響應「乾淨的水源 孩子的救援」的民眾,單筆捐款滿$6,000元(含)以上,即贈美國時尚環保品牌HYDY「360ml保溫瓶」一只 (原價$1,980),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 更多了解「乾淨的水源、孩子的救援」水資源行動,請至:https://www.worldvision.org.tw/donations/20
  •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水資源行動」

相關訊息請洽愛心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