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受限無法返鄉,東南科大表藝系海青用戲劇呈現對家鄉的思念

東南科技大學第38期海外青年訓練班表演藝術與設計學程,於2020年12月16日下午一點半舉行畢業典禮暨畢業成果展舞台劇「KOPITIAM咖啡店」。學生來自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地,短短兩年完成學業,並在畢業時不分彼此同心協力,完成一場意義非凡的舞台劇演出,展現學習成果。

「KOPITIAM咖啡店」舞臺劇,故事圍繞在馬來西亞的傳統茶餐室裡發生的事件,期待讓觀眾了解馬來西亞文化,特別將時空定位在馬來西亞,呈現與眾不同的方言和特殊的習俗習慣。融合愛情、親情等角色關係,打破了傳統舞臺劇的第四面牆與觀衆互動,觀衆更能將自身投入「KOPITIAM咖啡店」成為其中的一員。

劇情描述咖啡店老闆娘接手父親的店,遇人不淑而欠了一大筆債,沒錢裝修已經破舊的店,導致生意日漸慘淡,甚至店招牌還被潑了紅漆討債。在這咖啡店總是充斥性格奇怪的客人,有愛貪小便宜又刁蠻的奧客、爲了把妹而來到店裏的黑社會老大、不守時的小弟、清純的女大學生、賣花的殘疾女孩、凶狠女老大、迷信三八的媽媽、騙財騙色的神棍、滿嘴謊言的搶匪…老闆娘是如何順利還債,與如何把咖啡店繼續經營下去,留給觀眾見證史上最離奇的劇情轉折。同時期待喚起每個觀眾對家的思念,感受家的溫情與牽掛。

製作人張翼晶同學表示:「因新冠肺炎的來襲,演出學生已經一年多無法回到自己的家鄉,為了不造成父母負擔,除了籌備演出,每個人兼任數多職位,全靠自身的力量完成演出。」

透過兩年的學習與老師的教導,經歷許多的人事物、挫折、迷茫到現在的堅持不懈、團結一致,共同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舞台劇,讓戲劇豐富多彩,發掘馬來西亞的一番風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