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陽光洗車月少千台 身障者訓練競賽職能再進化

受疫情影響,提供身障者友善職場的陽光汽車美容中心,今年每月來客數銳減,陽光基金會秉持「提供永續的就業環境與服務,讓身心障礙者快樂、自主、自信的工作」使命,趁此機會推出「整內2.0」訓練以提升員工職能,幫助身障者工作能力再進化。

陽光汽美中心整內職能競賽 表揚振祐(左二)及少甫(右一)等六名傑出員工

陽光基金會汽車美容總店長李政寧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洗車車流量驟減、業績下滑,所幸我們仍持續進行身障員工職能訓練計畫推出整內2.0服務與技能競賽以鼓勵員工,服務品質因此獲得顧客肯定好評,也讓我們在疫情衝擊下仍能維持營運;特別感謝永齡基金會長期支持陽光汽美中心的人才發展職訓計畫,讓我們可以不斷為身障員工提供適性發展訓練、在正向支持的職場環境中逐步成長,期盼並歡迎社會大眾持續前來體驗及支持身障朋友的高品質服務。」

「整內2.0」技能競賽共有11組22位身障員工參與,評比內容包含從接待客人、評估車況、清楚說明與正確繕寫工單,到進入4項包含皮革保養、高溫殺菌、次氯酸噴霧殺菌、玻璃除油膜等工法執行與檢核、交車,已於11月底選出前三強入決賽,決賽邀請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一同擔任評審與頒獎人。

振祐(右)在職能競賽中傑出表現獲銀獎 陽光基金會舒靜執行長舒靜嫻頒獎

陽光大男孩挑戰自我技能競賽優異表現獲表揚

愛車的大男孩振祐,臉上掛著靦腆的微笑,七年前來到陽光汽美中心夢想成為獨當一面的美容師,今年在美容師職能訓練期間,透過整內2.0職能訓練,加強了對汽車美容工法與功效的判別,學習更正確辨識顧客車況需求,作出正確判斷與建議,不僅於今年11月成功晉身美容師實現夢想,亦在技能競賽以傑出表現獲得表揚肯定,更成為顧客常指名服務的優秀員工。

少甫總主動爭取練習機會 認真苦練技術

另一位陽光男孩少甫,心性害羞但懷有一顆服務熱忱的心,初期面對客人詢問雖會膽怯回應,但他總積極主動詢問、爭取練習機會、並用心反覆背誦練習;整內2.0職能訓練除必須學會八項新增車內清潔工法,包含:玻璃除油膜/鍍膜、皮革保養、高溫、臭氧、次氯酸噴霧殺菌、座椅清潔、寵物毛清理等,還必須學習如何與顧客互動、檢視車況與說明,少甫就在就服員、美容師及同儕鼓勵和支持下,一次次勇於嘗試和顧客互動累積經驗,確實提升整內職能與人際互動技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

改變生活型態仍首要,K2血液淨化成為提升健康的助手

為了維持血液的健康,改變生活型態是首要任務。林映典醫師提醒,當身體健康狀況出現警示信號時,應尋求專業醫生的評估和協助。在醫生的指導下,結合適當的藥物治療,能夠有效地維持血液健康。對於那些希望快速改善血液狀態的人來說,K2血液淨化治療是一種省時、有效且安全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