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綠發芽創憨兒友善職場 唯愛公益協會聚志工力量

採訪/陳姿吟、編輯/邱羿慈

「唯有愛,能完成一切。」這是社團法人唯愛公益協會的堅持,也是支持黃欣茹理事長一路走來的話。2017年,她接觸到《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書上說到,生命中所有的一切都來自於給予,正處低潮期的她受到啟發跟影響,走上了公益之路,從服務中獲得滿足感並學習知足,得到許多力量,因此在同年年底,創辦了「唯愛志工團」及「唯愛種子讀書會」。

聚集公益資源 志工平台連接社福機構

理事長回憶道,第一次服務的機構是桃園心路早療中心,那裡都是零到六歲身心障礙的孩子,無法選擇出身的他們,未來卻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她希望連結更多的社會資源,搭建一個連接社福機構、團體的橋樑,協助更多照護者跟弱勢者。她也發現許多人願意做志工,卻苦於沒有機會與資源管道,為了擴大影響力以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團體,從志工團到成立協會,使其成為公益志工的活動平台。

(圖一)陪伴關愛之家的孩子去動物園

                                                            (圖一)唯愛志工陪伴關愛之家的孩子去動物園

綠綠發芽庇護工場 咖啡廳伴特殊兒自信前行

2022年協會成立了「綠綠發芽」庇護工場,這是一個輕食咖啡廳,店員由十八歲以上的特殊兒組成,也就是大家口中所說的憨兒,理事長盼透過職業訓練,培養他們的獨立自主能力,有了與人相處的經驗,便能找回自信心,綻放笑容。真正與特殊兒接觸後,來店的客人皆驚訝於他們和想像中不同的活潑與貼心;她也鼓勵這些孩子不要害怕與別人不一樣,這些與眾不同,都充滿無限的可能性。

(圖二)綠綠發芽希望工坊店內照

                                              (圖二)2022年唯愛成立綠綠發芽希望工坊,此為店內照

(圖三)黃欣茹理事長與綠綠發芽友善職場大合照                                                 (圖三)黃欣茹理事長與綠綠發芽友善職場大合照

唯愛公益長久陪伴 關懷憨兒傳遞愛

一路摸索走來,雖然因不熟悉公益領域而吃了些苦頭,但正是這些珍貴的陌生經驗,始終陪伴、服務的每個孩子才能繼續前行,唯愛協會從不放棄任何可能,透過志工的力量持續播下愛的種子,使之萌芽、生根,只要懷抱熱情,真心的去服務對方,那麼便都是成長與收穫。理事長至今都深刻記得,協助機構舉辦憨兒野餐園遊會時,孩子們難得出遊的期待與興奮;綠綠發芽希望工坊裡,他們自信介紹、不再怕生的模樣,期許未來能夠讓協會力量擴及全台各地,綠綠都發芽。

(圖四)讓憨兒有個家:2019年仁友愛心園遊會                                                  (圖四)讓憨兒有個家:2019年仁友愛心園遊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