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環保局爭取中央362萬經費推動環境衛生計畫 營造離島優質生活空間

近年臺東縣政府大力推動觀光,綠島及蘭嶼兩離島已成為台東二大觀光熱點,每年都吸引數十萬的觀光人潮,但大量的遊客同時湧入後,時常可見隨地丟棄的垃圾與菸蒂,甚至島上的垃圾子母車周遭總是堆滿髒亂垃圾來不及清運。為此,臺東縣環境保護局向離島建設基金爭取每年編列經費362萬5千元執行離島環境衛生工作。

環境保護局表示,本項環境衛生計畫是以部落及離島環島公路為主進行人力清掃作業,且進行重點區域清除作業,已投注綠島鄕8名人力、蘭嶼鄕6名人力來執行。截止今(108)年7月底止,綠島鄉共清掃156公里、垃圾清除量共965公斤,其中包含可資源回收垃圾共674公斤;蘭嶼鄉共清掃142公里、垃圾清除量共252公斤,其中包含可資源回收垃圾共120公斤。

環保局呼籲民眾至綠島及蘭嶼旅遊時,能協助當地居民維護環境衛生,不隨意丟棄垃圾,讓當地居民能更妥善進行垃圾分類及減少垃圾量,保有離島優質生活環境,提升觀光旅遊品質。



訊息來源:台東縣政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