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俱進的天掌五金,用完善產品線收服職人對工具的堅持

伴隨著手作風氣盛行,許多家庭喜歡在家嘗試組裝家具,或自行施作簡易裝修。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施工前,大家如何挑選最適當的裝備工具,除了網路搜尋資訊,也可以尋找資深店家分享經驗與建議。而田中這家天掌五金,前身為黃天掌先生於民國64年創辦的「天掌機械五金行」,發展至今已有四家分店。

天掌五金田中總店陪伴在地人走過近50年的歷史,原本舊址在田中的大郵局旁邊,是當地人的重要地標。說到購買農具,附近居民會走訪天掌五金!好頭家鄭素梅提到,早年農業社會大家起早貪黑工作,無論颳風下雨都可以在田裡看到辛勤工作的身影。無論哪個時間點,都難免發生農機故障、零件更換的需求。在沒有3C電子產品的年代,人與人當面溝通,每日噓寒問暖讓人們之間情感緊密,就算是三更半夜上門的客人,天掌也會義不容辭地開門協助,與其說做生意,更像是服務居民。

天掌歷經農業時代、工業社會工廠林立,消費產品也從原先的碾米機、抽水機、排水帶,增加販售建築水電、工具零件、家庭五金等各類機械。隨著產品品項增加,至今第三代接手營運,以永續經營為目標,希望將爺爺成立的事業轉型,讓老招牌永久流傳下去。面對大型五金賣場的競爭,好頭家靠著投入電動工具市場走出自己的路,販售過日本、德國、美國等品牌,站在使用者立場發覺美國品牌「得偉DEWALT」,扭力大、效果好,價格適中,在銷售數據上反應出,客人對「得偉DEWALT」的接受度頗高,於是「得偉DEWALT」與同公司品牌「史丹利STANLEY」成為天掌邁向電動工具市場的兩大品牌。

職人對工具的挑選十分嚴格,不是自己慣用的品牌或工具很難上手,以五金行的消費族群來說,大部分會來到這裡的民眾都已有明確的消費目標,所以天掌打造明亮清潔的店舖,琳瑯滿目的商品整齊劃一的排列,讓顧客擁有一個舒適挑選產品的空間感受,並提供完善各類型的產品線,無論是職人或是在家DIY的民眾都能找到合適的商品。事實上,比起職人,天掌花更多時間在思考如何讓一般消費族群挑到真正合適的商品。因為職人對自己的工具相當熟悉,採買時也一定會經過審慎挑選,但是一般在家DIY的消費者卻很容易買錯商品,商家建議可以從需求著手,針對要進行的維修工作進行選購。

天掌五金為消費者著想的心,收穫不少死忠顧客,店鋪內多元且完善的產品,是許多職人採購的首選地點,常有台北、台中職人或商家下來採買,好頭家以「3好1公道」做為經營之道:「員工好、服務好、產品好、價格公道」。對員工好,讓員工發自內心的認同這份職業,自然就會提供最好的服務給消費者;面對消費者,以公道的價格販售好產品,建立商譽。他們不怕與大型百貨抗衡,反而向便利商店龍頭看齊,目前積極籌劃物流中心,未來有望滿足全台灣的消費者。因應資訊時代,天掌也走向數位化、電商化,經營自己的臉書粉絲團,在露天、奇摩與樂天等平台皆可以看見天掌五金的身影,近50年的五金老店融合三代的經營理念持續在田中發光發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