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書YT公益頻道4/9正式開台 邀請全民一起「創新做公益」

產學攜手,國際發光!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黃登淵、資訊管理學系教授陳郁文,與宏新科自動控制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錦泰、課長許景貿合作,開發水果採摘機器人,透過智慧農業解決農村勞動不足與高齡化的問題,研發成果挑戰2023年第22屆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榮獲銀牌。

電機系教授黃登淵表示,大葉大學是一所產學導向的綜合大學,此次與彰化在地產業宏新科自動控制有限公司,透過國科會產學計畫的合作機會,共同在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獲得銀牌肯定。水果採摘機器人採用目前最熱門的AI視覺深度學習技術,可以辨別水果成熟度與採收時機,並且設計有智慧控制系統,能夠遠程監診,即時排除問題。

資管系教授陳郁文指出,2023年第22屆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總計有法國、波蘭等21個國家、509件作品參加,大葉大學與宏新科自動控制有限公司產學合作開發成果獲得銀牌肯定。許景貿是大葉校友,在學期間積極學習大數據、深度學習、類神經網路等領域,畢業後進入宏新科擔任研發部門小主管,將所學落實於產業,產學攜手研發的水果採摘機器人,結合了視覺深度學習與智慧控制,讓水果採收自動化,邁向農業智慧化。

宏新科自動控制有限公司課長許景貿說,有感於農村面臨勞動力不足以及人口高齡化等問題,公司希望開發自動化、智慧化的農業採摘方式,取代人工水果採摘,提高生產效率,節省人力成本。他就讀大葉大學時,深受德國師徒制的啟發,因此與母校進行產學合作,結合學校的影像辨識基礎與產業的機械控制實務經驗,驅動新農業生產模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