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三十一年的那些時計,彰化永樂商圈的自強時計。

好頭家提到年輕時她從學校剛畢業,因緣際會下而到台中的鐘錶業打工,也沒想過要往這行業深入發展,是在某天她的貴人也是當時她的老闆跟她表示在彰化的慶安宮前有一個點不錯可以遷移,問她有沒有興趣試試,原因是三十幾年前的永樂街一位難求的繁華!所謂人潮即錢潮,當時她和原老闆成為了合夥人的關係,當時的她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生,雖然也有想繼續升學的念頭,但最後思考決定掌握機會投入鐘錶業闖看看;幸運的是,從台中一路到彰化永樂街67號路租到了店面,在那邊營業了將近二十年,時光飛逝,最後遷移到現址,也快有五年的歲月。

隨著數位時代襲來,手機逐漸取代掉手錶這件事並沒有將她打敗!對好頭家來說,每一支錶都有它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是人們可以賦予它的。

對有些人來說,手錶可以是配飾、是一份紀念但能夠隨身配戴在身上的寄託、是一種專屬凸顯個人風格或是品味的代表,好頭家分享有位客人走進店內卻欲言又止,後來才瞭解原來是他的爸爸生前很喜歡手錶,對爸爸來說手錶代表『守時』,所以客人專門來店希望挑一支錶,讓爸爸能夠戴去另一個世界,觸動我的不只是客人的孝心還有對店家的信任,將這份情以另一種形式傳遞;又或是爸媽想送給孩子的一個紀念錶,紀念這天只專屬於他們的共同回憶;還有阿公阿嬤將自己心愛的錶傳承給下一代,賦予更多意涵或是新的希望寄託;亦或是挑選對錶製造一份專屬感送給心愛的人!

好頭家也拿出自家傳承的錶與我們分享,一支擁有五六十年歷史寶貴的錶,是公公送給先生的。

有時候很難想像錶的年紀遠遠超乎我們的年齡,要多用心的照顧與保養,才能讓歲月的痕跡不完全顯露在錶上。

有的客人來店裡修錶,但很可能因為錶款舊了,有些零件已經不再生產販售,但客人一樣會積極的詢問不放過任何能修復錶的機會,這就是鐘錶的價值及魅力,用時光寶盒來收藏這段回憶。

彰化永樂街『自強時計鐘錶店』的好頭家與我們分享經營之道:『以誠相待、求新求變』,經歷了這些歲月,沒有被時代淘汰,正是因為用真心誠心在與客人培養交流,用真感情替客人解決問題,用求新求變的心態跟上時代的潮流趨勢以及走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