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代大聲說愛 齊邀大眾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透過兒童資助計畫,募集國內資助人愛心,幫助國內外弱勢兒童改善生活,更協助孩子所住的貧困社區獲得發展、邁向自立。今年三月,展望會發動「Reasons──一個理由,轉動一個生命」行動,邀集10~70歲不同世代及年齡層、共6組愛心資助人出面發聲,透過影片分享投入兒童資助計畫的動人理由。他們齊聲呼籲社會大眾發揮點滴愛心、聚沙成塔的力量,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一起陪伴弱勢兒童轉變生命。

6組資助人,6個轉動兒童生命的獨特理由

72歲的洪光煊表示加入兒童資助計畫的原因:「我想用自己的力量為孩子改善生活」因為本身關注國際事務,從報章媒體得知展望會有國外兒童的關顧工作,讓他決定開始資助。多年前,洪光煊有機會參與展望會的柬埔寨關懷行,見到自己資助的孩子,他不只是感動孩子的成長,更看見展望會集結資助人的善款,為當地搭建關懷中心,也為社區的孩子提供教具和圖書,讓他驚訝道:「原來,我的資助款不只是幫助一位兒童,而是讓整個社區都受惠!」

擁有3個寶貝兒女的家庭主婦劉依寧則表示,會加入兒童資助計畫是因為愛孩子,「我希望在困境中的孩子也有好的未來!」她認為資助行動是教導孩子關心社會很好的管道,劉依寧9歲的小女兒小羽也大聲表達她對資助童的祝福:「希望我們一起健康長大!」

而任職於公務單位的Elena,因著從小就渴望有個弟弟或妹妹,所以求學階段主動聯繫展望會加入兒童資助計畫,並長期與所資助的波士尼亞孩子透過信件彼此關心,讓她確實擁有了猶如家人般的溫暖感受。Elena更對展望會針對波士尼亞內戰及種族衝突而設立的和平教室,讓不同背景的孩子學習接納與認同,感到印象深刻也十分有意義。

資助超過20年的劉彥平,一直堅持著「想給孩子溫暖」的初衷陪伴孩童成長。她提到,曾有一位女孩因為想幫家裡分擔家計而休學,寫信向她表達歉疚,她不捨地回信肯定女孩做了勇敢的決定,也鼓勵她努力實踐夢想。她表示,許多孩子在自立前都曾向她表達,希望將來能和她一樣去資助其他兒童,這對她是極大的鼓舞:「孩子們懂得感恩和回饋的信念是我持續資助的動力!

現為社工員的潘弘婷從學生時期就認識展望會的服務工作,因著自己的基督信仰加深了照顧弱勢的想法,經濟獨立後,便立即資助了衣索比亞的女孩,她期待自己的付出能幫助孩子所住的社區改善教育和衛生環境。從事數位行銷工作的廖儀芳特別選擇資助和自己同一天生日的孩子,希望藉由自己的行動,為同一天生日的孩子帶來祝福,也給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

加入資助行動,助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社區迎向美好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過去一年,特別感謝全台15萬名資助人付出愛心,在全球遭受疫情、極端氣候和戰亂的衝擊下,仍然堅持守護23萬名國內外兒童,讓孩子在困境中保有盼望。李紹齡會長邀請社會大眾透過「Reasons──一個理由,轉動一個生命」行動,成為3,000名國外弱勢兒童的資助人,只要每月700元,就能幫助兒童獲得乾淨飲水、糧食保障、衛生服務及教育機會,更為兒童的家庭改善生計,讓社區獲得發展!

即日起,只要響應「Reasons──一個理由,轉動一個生命」行動,至台灣世界展望會活動網頁https://bit.ly/3G2NmK0,留下基本資料,就能索取《勇敢逐夢的孩子》電子故事書,透過閱讀9位兒童勇敢逐夢的故事,一同感受孩子生命轉變的美好與感動。

  • 瞭解「兒童資助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連結至活動頁
  •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
  •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