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50+的老年生活,住桃園的你想怎麼過?

高齡者從工作崗位退下來之後,能做志工,表示自己「老當益壯」,有能力服務他人,老年人對於年老這件事,看到的不是夕陽將下山,而是彩霞滿天飛。

肯定自我,老有所用,社會需要你

老人這個名詞代表的不再只是一個需要照顧的世代,而是一個可以給予年輕人支持,能夠用經驗改變社會的巨大力量,老年的時光也不再只是一個要依賴別人為生的角色,而是一段重新做自己的時光。

成功老化與健康促進

鼓勵高齡者參與志願服務,可減緩退休的震盪與衝擊,讓高齡者在退休後,經 由社會參與獲得生活上的充實與滿足;使高齡者具備積極、有效的自主管理能力,降低老而無用的負面印象,進而正向促進成功老化、活躍老化。

終身學習您的50+人生,活到老就要學到老

第三人生,未必就是五十歲後的老年、或退休後才要思考的歲月,而是在人生某個節點,覺察真實的自己、探究存在的價值若僅是繼續學習出航人生所需要的東西,恐怕難以幫助我們面對老化的生活,我們應該學習回航人生所需要的事情,例如:學習面對工作和親友的失落,不會因此而憂鬱;學習面對生病和死亡,不會因此而恐懼;學習在有限的歲月裡,如何過得更有意義;學習檢視和修復我們在出航人生中所傷害的重要人際關係,以及學習從事志願服務和社會公益活動等。

結交新知,活出樂齡生活

想快樂地度過老年獨居生活,除了要懂得打點好自己的生活,也要做好與他人的互動。為了避免變成「孤單老人」,對老年時獨自生活的人來說,朋友是難以取代的寶貴資產,透過良好的互動,擴大自己的朋友圈;有參與過社區活動的人,更應該積極主動出席各種活動場合。這可說是避免讓自己成為孤單老人的預防良策。

你如果願意去擔任志工,一來打發時間,二來貢獻經驗,三來更可以結交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不是一舉數得嗎?交新朋友有什麼撇步嗎?完全沒有。只要你願意走出家門,就有無限的機會。整天待在家裡,第三人生肯定是一片空白。走出去,交個新朋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