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樂心理健康關懷協會 守護高關懷兒少心理健康

由台北市承平扶輪社、社團法人桃園市遠樂心理健康關懷協會以及桃園市楊梅區水美社區發展協會聯合主辦的「扶輪有愛,遠樂同在—兒少與家庭心理健康促進活動」,12月17日在楊梅區水美市民活動中心舉行。除了水美樂齡太鼓隊表演、耶誕佳節老少共融活動等一系列活動外,也透過與台北市承平扶輪社、水美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推展「弱勢兒少與家庭心理健康促進計畫」,營造課後關懷據點,提供高關懷家庭孩子課後作業教學、多元才藝體驗等服務。

台北承平扶輪社 耕耘公益不遺餘力

台北承平扶輪社長期在公益領域深耕,不論是弱勢照扶、長者關懷、自然環境等相關議題,透過與各地區的基金會或是社福機構合作,進行深入的社區服務。蕭瑜颺社長表示很希望透過此次的合作,協助更多孩子培養面對生活的正向應對力,更透過課後關懷據點學習更多硬、軟實力,強化兒少對於自身的信心。

水美社區發展協會攜手遠樂 課後關懷弱勢兒少

水美社區發展協會蘇雪珍理事長表示,2014年成立的照顧關懷協會,不僅提供高齡長者基本日常生活所需的服務,其中包括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定點用餐,協助退休後的樂齡長者們發展新的生活重心。近期,更透過與遠樂心理健康關懷協會合作成立課後關懷班,為弱勢兒少提供課後作業輔導以及多元才藝,更深入關懷其心靈層面。理事長希望透過此次的合作計畫協助更多脆弱家庭的孩子發展自身的長才,增強對自我的信心,在日後進入社會後,可以擁有健康身心應對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種壓力。

遠樂心理健康關懷協會 愛與關懷帶來改變

遠樂心理健康關懷協會是由諮商心理師、社工師、教師等各領域跨界人員投入心理健康關懷工作,目前以楊梅地區作為首發站,整合當地資源並深入社區服務,深入關懷兒童心靈層面。志工們觀察到身處弱勢家庭的孩子多半缺乏健全的自我評價,在心靈素質不夠堅強又面對外界壓力時,經常連自己生病也不知道,鄭忠豪理事長提到協會期望透過推廣心理健康議題,進而導引弱勢家庭兒少推行正向家庭教育,進一步打造互助友善社區,藉由此次與水美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台北承平扶輪社的合作計畫,達成社會共榮共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