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師資能量爆發!東南科大表藝系屢傳獎項佳績肯定

臺灣當代藝術大獎「台新藝術獎」公布第十九屆入圍名單,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三位專任教師葉柏岑、李宗軒、游恩揚老師的作品皆獲得第十九屆台新藝術獎入圍肯定,先前該系陳雪甄老師以電影《馗降:粽邪2》入圍第五十七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之後,屢傳佳績,顯見該系教師的創作能量強大,金牌師資陣容更成為學生學習最佳後盾。

東南科大表藝系三位專任教師所參與創作的作品:葉柏岑老師的自由擊《共鳴体》、李宗軒老師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消逝之島》《苔痕》、游恩揚老師的盜火劇團《銀色異夢》《消失台北》同獲第十九屆台新藝術獎提名。三位老師的作品各具深度議題探究、社會關懷,人與土地的情感,帶領觀眾重新思考創新途徑,深獲評審的肯定。

葉柏岑老師於自由擊樂團《共鳴体》作品中擔任擊樂共同創作暨演出工作,結合科技藝術與音樂劇場創作,並將作品詮釋適當交給觀眾形成互動,舞蹈動作融合進演奏中,可說是台灣科技藝術跨界展演躍進的里程展示。葉柏岑老師多年在擊樂展演與教育的用心,作品中呈現無限想像的可能性。

李宗軒老師在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消逝之島》、《苔痕》擔任藝術總監暨導演動作設計,多年的藝術創作嘗試,以馬戲介入日常,深掘「土地關係之人與文化」對照「土地關係之開發與經濟」的長年根葛。更運用馬戲探討當代社會的孤寂處境,並在探討中充滿幽默感,帶領觀眾極具深度與力度的思維旅程。

游恩揚老師於盜火劇團《銀色異夢》、《消失台北》中擔任服裝設計暨妝髮設計,盜火劇團致力華文原創,集合具潛力的創作者,並與在地連結,以劇場語彙反映社會真實。服裝造型視覺中,選擇看似拉開又隱性聚集的色彩調性,詮釋角色的溫柔與理性,透過社區參與劇場、集體創造劇場,對自身、社會、城市充滿感知,省思正義存在感的份量。游恩揚老師深耕於劇場服裝彩妝造型設計課程,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從實際操作中學習,深受學生歡迎。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師生持續在重要藝術獎項中獲得肯定,可看見該系的雄厚創作能量,有高水準的師資陣容,致力培養學生在表演藝術跨界的展演能力,匯集戲劇、影像、音樂、舞蹈、設計、行政⋯等專業金牌師資,提供多元學習,學生將成為最有想像力、競爭力與影響力的專業表演藝術工作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