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運動發展協會辦理多元活動,振興全民體育風氣

桃園市青年運動發展協會辦理多元運動活動,鼓勵民眾走出家門,培養規律運動的好習慣,不只有助於鍛練強健體魄,也對身心成長有所助益,藉由籃球、羽球與慢速壘球等多元的運動項目,期望達到全民參與運動之目標。

協會推動體育項目 呼籲「要活就要動」

桃園市青年運動發展協會自成立以來,不斷推動體育項目,以行動呼籲青年朋友走出戶外,多多參加戶外活動,觀察到社區中的需求,近年為鄰、里、社區居民設計許多專屬活動,並誠摯邀請居民參加,達成讓更多人一起運動、「要活就要動」的理念。

協會其實是從一個小小的籃球社萌芽,成立初期不免遇到許多問題,例如:場地、人員、預算等溝通與撰寫企劃案上頻遇困難,憑藉著不屈不撓的精神,他們一步步從內部自行籌措至對外募款,現在也學會撰寫企劃案,向市府申請補助預算,並順利完成各大活動,種種困難能夠逐步克服,不只是協會幹部自身的功勞,他們更謙卑地感謝政府願意以各種面向,例如:場地費用補助、公關宣傳、出面協助等,以至於所有的活動終能順利完成。

(圖一) 左起總幹事李哲先、NPO中心承辦人謝彥騰、理事長董昱承 討論推動體育項目之進行

運動島計畫多元 專為銀髮專屬設計比賽項目

不只是針對青少年,對於壯年、老年者一視同仁,鼓勵其走出家門一齊做運動,今年來舉辦越來越多新鮮、有趣的活動,結合鄰里,並配合市府運動愛台灣2.0——「運動島計畫」,希望更有效率地推廣給更多市民,每年固定辦理的活動有羽球賽、籃球賽以及慢速壘球賽,還有標榜全民皆可運動的「保齡球」,不僅青壯年可以參加,就連銀髮族也同享樂趣,活動越來越多樣化,他們希望藉此吸引市民出門運動,並自詡活動舉辦的一年比一年更好。

(圖二) 慢速壘球比賽

(圖三) 標榜全民皆可參與的保齡球運動

「運動島計畫」是參考多國的全民運動發展趨勢,並檢視國內全民運動發展環境後,提出以「樂在運動,活得健康」之理念,目的在於將台灣打造成一個美好的運動島,透過「運動健身激勵」、「運動樂趣快易通」、「運動社團建置輔導」及「運動樂活島推動」等四大專案,促成市民自發性運動的良好習慣,並且為有著不同特質、不同需求的民眾,提供多元化、生活化、專屬化的運動指導與服務。

勤辦活動看見地方需求 爭取多元體育館

談及一開始推動在地體育項目的難事,起初也遇到不少困難,偏遠鄉鎮的重大體育活動乏人問津,深知運動習慣養成之重要性的董昱承理事長,偶然在球場上發現其實不少人對體育活動沒落感到惋惜,並願意努力推動體育風氣,他們開始為此理念齊聚一堂,首要任務即是為觀音在地民眾爭取到多元體育館。

爭取的過程非常繁瑣,一開始必須非常勤奮地辦理活動,才能讓市政府及區公所看見在地需求,初始的活動,民眾缺乏良好的運動環境,經常常打球打到一半,球不小心滾進水溝,進而降低民眾運動的意願;後續經協會努力,政府機構終於看見地方需求,增設設備,在地體育風氣也起到活化的功能。

校園宣導活動養成健康身心 女性韻律維持終身運動習慣

要養成健康的身心靈,反毒、反黑之宣導活動當然也不能落下,每一場活動開幕典禮時,他們都會邀請相關單位到場宣導,特別是去(2021)年保齡球比賽,與海軍陸戰隊合作招生,積極配合國防部回應國軍人才招募需求。

今(2022)年度最新活動,專為女性設計之「女性韻律」,帶動社區婆婆媽媽活動身體筋骨,利用水啞鈴、彈力繩等,讓平時缺乏運動的女性入門,自從辦理這項活動後,不少女性甚至直接帶著菜籃就來運動了,可見迴響之大。依據民眾需求、能力及喜好,嘗試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中,養成終身運動的習慣,有效提升健康體適能,不僅是每個人應重視之議題,同時也是青年運動發展協會積極發展之目標。

(圖四) 女性體適能——女性韻律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