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你不孤毒 萬能科大校園反毒街舞大賽 :守護你絕不會後退

台灣青少年吳品施用情況越見不樂觀,根据2014年-2016年司法院調查,2014年至2016年少年刑事案件涉及毒品危害防制條列者,已上升至56.6%。毒品不同於過往只在成人間流傳,漸漸侵入校園、進入青少年的生活中。

萬能科技大學為宣導反毒活動,並鼓勵年輕學子從事健康休閒運動,於10月20日由時尚造型系舉辦全國反毒街舞大賽,今年首度區分大專社會組與青少年組,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百餘名選手組隊報名參賽同場尬舞。本次特別邀請在地專業舞蹈教室的游佩菱(小游)、李宗維(查克)及何孟諦(cowba)三位專業的舞蹈老師擔任本次大賽評審。

來自全國各院校的百餘名參賽選手大合照。


活動由時尚系助理教授陳育睿主辦並且擔任活動主持人,鼓勵年輕學子用青春盡情揮灑舞藝展現年輕的活力,鼓勵同學多參與健康的休閒活動,獲得現場熱情回響。緊接著由參賽團隊依序出場演出,各個舞藝精湛難分軒輊。競賽隊伍中最年輕的為國中小學生組隊的”舞極限Dance Limit”年紀小志氣高,獲得在場全體參賽者的熱情掌聲。


賽後經由三位專業評審的積分統計,青少年組冠軍由啟英高中同學組成的「Golden Queen」獲得,亞軍、季軍分別由來自新北市的智光商工同學組成的「C.I.T.T.」、中壢家商的同學組成的「中壢家商熱舞社Just Play」分別獲得,大專社會組冠軍Shake That、亞軍O.G、季軍KING WORLD。

青少年組冠軍-啟英高中Golden Queen


萬能科大時尚系表演藝術組陳育睿老師表示,萬能科大於109學年度將在時尚造型設計系中招收時尚表演藝術組的學生,以正式分組的訓練課程培訓全方位的表演藝術的專業人才,目前正在規劃建置影音錄製、流行樂團、歌唱音樂及成音配樂等相關的專業教室,期望讓學生有更多元學習的空間與發展的機會,現階段也與韓國演藝學校與經紀公司洽談相關演出與培訓事宜,未來也將邀請更多專業的講師到校授課,提升同學們專業的表演能力。

有些人認為吸毒是個人的選擇,需要自己負起責任,但對於青少年來說,自己從社會環境的脈絡觀察,有許多進入毒品世界的少年,多半亦深陷家庭失和、同儕適應不良、社會汙名等困境。對於青少年來說,家庭的推力與同儕的拉力,是最容易誘發吸毒的原因。

青少年施用毒品看似是個人問題,但其實與社會結構各層面都息息相關,需要更多關注的其實不只是毒品氾濫和進入校園的議題,還有這些問題背後環環相扣的原因。

資料來源:萬能科技大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