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高齡友善計畫,誠泰藥局在地服務

桃園市誠泰藥局關懷在地高齡化,為了提供在地長者貼心的服務,並為顧客帶來方便性,響應桃園藥師公會號召成為高齡友善藥局,用熱忱與耐心的服務態度造福當地民眾。

考量地區高齡化,加入公會計畫友善藥局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成功守護長者健康的同時,邁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也即將面對其產生的延伸議題。對於藥品、輔具的需求隨著高齡人口比例而逐漸上升,桃園藥師公會順勢推出「高齡友善藥局」的概念,鼓勵在地藥局響應。

位在八德的誠泰藥局,坐落在鄰近市場的住宅區,以優質耐心的服務與熱忱著稱,深受民眾的喜愛,考量到身處高齡人口較多的區域,為了滿足各項需求,申請成為高齡友善藥局,希望為當地盡一份心力,服務包含藥品諮詢、量測血壓、提供放大鏡及老花眼鏡、指導清除過期藥品等福音,大幅提高樂齡長者的便利生活。

(圖一)友善藥局內提供長者血壓量測、放大鏡、老花眼鏡

偏鄉、行動不便取藥麻煩,貼心送藥到家

因過去曾經支援復興鄉拉拉山上的用藥宣導,深刻體會山區長者取藥的不便,簡藥師說道:「對於公車班次少的山上來說,下山取藥再上山,來回便要耽誤一天。」對於偏鄉地區而言,除了交通不方便之外,也經常面臨藥品短缺的問題,因此送藥到府的服務不僅減少長者來回奔波的疲憊,還能支援調貨,改善偏鄉藥品不足的問題。

除此之外,細心的誠泰藥局也為抵抗力較弱的長者提供一個最佳方案,將藥品送到家門口,以電話通知開門取藥,不僅友善服務行動不便的民眾,解決他們交通的困擾,也避免接觸風險,實踐真正的「零接觸服務」。

(圖二)桃園市發放高齡友善藥局標誌

由興趣轉為志業,藥師服務更像照顧家人

高中階段擅長化學及生物的簡藥師,在升學時,考量到未來出路以及興趣,最終選擇了藥師這條路。由於藥局坐落在菜市場附近,每天都會接觸到許多人,細心的簡藥師也從中發掘這片土地的需要,抱持著服務熱忱,惦記成為藥師的初衷,用行動幫助更多人。

對於沒有加入連鎖藥局,簡藥師說:「比起連鎖藥局制式化的對待顧客,現在這樣能花更多時間為單一顧客提供衛教知識,以及額外幫助。」他相當滿意現在的生活,秉持專業,專心為需要的民眾發揮所長,並提供更多的正確的知識,比起藥師與顧客,更像是家人的關心,這種溫馨、輕鬆的氛圍正是誠泰藥局帶給人的感覺。

(圖三)有提供快篩試劑以及口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