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人口占16%!彰縣設26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加強長輩健促共餐照顧

近日台灣新冠疫情減緩,彰化縣長王惠美8日上午先後前往彰化市忠權社區、向陽社區視察社區據點活動,並致贈豬肉、沙拉油、米粉等食品給長輩們加菜。王縣長與長輩們互動的同時也提醒大家,目前國內疫情雖已減緩,漸漸回復正常生活,但仍然不能鬆懈,要持續做好防疫工作,如「肥皂勤洗手、避免用手觸碰眼口鼻、打噴嚏摀口鼻、不亂丟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配合政府進入防疫新生活。

王縣長說,感謝忠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秋香、向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游寬棟分別帶領社區志工對於社區長者的照顧無微不至、相當用心,使長輩能在社區在地老化,期待更多社區能夠投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輩在社區學習新事物、共餐、活動,只要長輩身體健康、子女就免操煩,便可認真工作,帶來良性的循環,彰化更進步。


忠權社區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逾8年,向陽社區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逾5年,社區據點由理事長率領熱心志工提供定點用餐,使社區長輩能享用營養健康的食物,亦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活動,積極推動老人福利服務,藉由志工帶領社區長輩健康促進活動,使社區長輩可以就近在社區參加活動,促進健康並延緩老化。

截至6月底,彰化縣老年人口已達207,061人,佔全縣16%,為照顧縣內長輩,落實在地老化,目前彰化縣已設置26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未來將朝向一個村里設置一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近照顧社區長輩。此外,縣府為了因應人口老年化所帶來的福利需求,用心辦理各項活動及推行老人福利措施,如辦理長青學苑、獨居老人關懷訪視、緊急救援系統、假牙補助,還有防走失神器的守護BB Call,以及各式的長照服務,從健康到失能,政府全部都考量進來,為不同需求的長輩提供適合的服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將彰化建設為一個高齡友善城市,讓所有長輩生活充實、快樂又健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