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 人工智慧大爆發!亞洲潛力AI企業大揭露專題報導

亞洲地區於2017年開始後進入「AI元年」,在技術跟運用層面也越來越廣,現在除了智慧家電外,從各種商場、玩具到網購電商,都能透過AI智慧管理讓大數據分析的的力量來貼近使用者需求,當人工智慧滲透我們的食衣住行育樂後,人工智慧無所不在,AI應用新浪潮,也走向「少量多樣」的產業化發展。

總部位於深圳的AI機器人潛力企業,勇藝達機器人公司,專注于安全教育+安全服務的人工智慧大資料公司,主要產品為針對消費者的安全教育機器人和針對機場等場景的商用服務機器人。

其自主研發的重點技術集中在NLP(自然語義理解),CV(機器視覺)和SLAM(自主導航行走)這三項。公司擁有強大的研發實力和人才優勢,積累了約200項技術專利。公司已推出多款安全教育機器人及國內首款萬平米級場景服務機器人,並打造了勇藝達機器人雲平臺,目前雲平臺已運營4年,為用戶提供約30億次服務。

安全教育機器人主要以教育場景為主,重點突出人工智慧+安全教育,運用NLP、CV等AI技術首創安全教育個性化、視覺化的交互體驗,擁有行業內最全的安全知識內容,打造以安全教育機器人為載體的人工智慧安全教育平臺。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ww.pexels.com )

商用服務機器人以機場應用場景為中心,擴展到銀行、政務、醫院等場景,提供智慧業務辦理,自主送物等服務,在行業內首家實現商用萬平米級場景的自主導航行走。目前勇藝達機器人T1已在深圳寶安、廣州白雲等機場進行安檢服務;勇藝達安檢提醒機器人已進駐國內218家機場(國內機場進駐率93%),年服務旅客數超過10億人次。


深圳勇藝達機器人有限公司創始人兼CEO吳勇謀表示,在資本助力下勢必對整個行業和全社會作出更多的貢獻並致力於成為人機智慧融合領航者。公司成立於2013年10月,是中國高新技術企業。勇藝達擁有多款自有品牌的服務機器人,同時與中國移動、科大訊飛、韓國LG集團等合作開發了十多款服務機器人。公司聯合美國矽穀AI頂尖前沿技術資源,重點研發深度學習、機器視覺、神經網絡、NLP、人機互動等多項人工智慧關鍵技術。目前公司國內擁有180人的研發團隊,持有專利200多項和多個領域的核心技術。公司在廣東河源有10萬平方米廣東省智能機器人製造基地,擁有強大的供應鏈管理體系和全管道營銷體系,具有非常成熟穩定的機器人產業化能力。深耕行業多年,勇藝達成果豐碩,先後獲得近百個獎項,其中「吳文俊人工智慧科技技術獎」、「中國品牌500強」、「中國行業十大創新力品牌」等,使得勇藝達躋身智慧機器人市場一軍。

吳勇謀董事長表示,「智慧機器人屬於人工智慧產品,產品疊代與技術創新都非常快速。藉助資本的力量,勇藝達將加大資助品牌宣傳力度;與科研機構、院校、業界人工智慧專家深度合作,引入高端人才;建立全管道營銷體系,建設數據雲平臺,從而實現勇藝達人工智慧生態鏈的佈局,對整個行業和社會作出更多的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Useful News

熱門精選文章